今日读后感: (作文)《山中访友》读后感500字其七
书,是泉水,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书,是父母,时时刻刻陪伴着我、抚育着我、教育着我;书,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着我。因此,我喜欢读课外书,每天都会抽半个小时的时间去读课外书,和书交朋友、和书聊天、和书唱歌,今天我又读了一篇《山中访友》的课文,读后,感受匪浅、受益终身。
作者李汉荣出生于1958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政协委员,著名诗人、散文家。多年来创作诗歌约3000首,散文随笔1000多篇,中短篇小说30多篇。本文发表于1995年《散文》月刊上。《山中访友》的作者访问的第一个朋友是老桥,啊,老桥,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让成千上万的人马渡过对岸,让多少人在这里乘凉。接着访问鸟儿、露珠、树,又访问清凉的山泉、汩汩的溪流、飞流的瀑布、陡峭的悬崖、悠悠的白云、淘气的云雀、落花、落叶、石头,最后访问了雷阵雨,然后就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山里的朋友,回到了家。
读《山中访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者李汉荣对大自然的浓浓喜爱之情。能写出这样的好文章是他细心观察大自然的结果。我也要像作者一样去拜访仁川镇杨宅村的朋友。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是老桥,啊,和谐桥,你像一位久负盛名的老人,在这好溪边站了几百年了吧?你让多少人乘凉,你让多少人走过对岸。你弯着腰,看着水中的人影、月影、鱼影时间轮回,生命变迁,波光明灭只有你依然存在。接着又拜访了杨梅树,板栗……作者运用了拟人化的手法,词汇丰富,构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满好奇心等方法,这些都是值得我在写作中学习的。
书,使我充满想象力,书,使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书,使我学到了无限的知识;书,使我成长,书,使我成才,书,使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