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岳飞传读后感范本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岳飞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宋朝抗金名将岳飞的母亲在岳飞的背上刺上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激励他安邦定国,反抗侵略。从此,岳飞从小就立下了报国的伟大志向,他自幼拜师刻苦习文练武,后来他投军报国。奸相张邦昌要拿他问罪,被大师宗泽救下,逃回家乡。后来岳飞奉旨入朝,训练了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挽救民族的危亡与金人作殊死的斗争,屡战屡胜,一次又一次勇破金军……设伏牛头山、巧收双枪将、大破朱仙镇……“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美名传遍天下。但是,正当岳飞节节胜利之时,贪生怕死的昏君赵构,听从了卖国贼秦桧的奸计,一天之内下了十二道金牌召他回京。岳飞一回到临安,就被解除了兵权。之后,奸臣秦桧诬告岳飞谋反,以“莫须有”的罪名在风波亭杀害了年仅39岁的岳飞,造成千古奇冤。在国破家亡的战乱年代,爱国英雄岳飞一身赤胆,金戈铁马,节节收复祖国河山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不朽美名。
面对这部令人荡气回肠的英雄传奇,我被抗金元帅岳飞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轰轰烈烈的爱国豪情深深地感动,他为国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读后感分享] 《岳飞传》读书心得(篇一)
南宋抗金名将岳飞(1103-1142年),自幼拜周侗为师习武。与张显、汤怀、王贵、牛皋结拜。他投军报国,大闹武科场,枪挑小梁王,奸相张邦昌要拿他问罪,被大帅宗泽所救,逃回家乡。不久金兵犯宋,张邦昌卖国,徽、钦二帝被俘。康王赵构南下称帝,岳飞奉旨入朝,率领岳家军抗击金兵,经河北三战,威名远震。牛头山救驾,朱仙镇大捷。
正逢北进杀敌,直捣黄龙府之际,朝廷连发十二道金牌调他回京。不久,由于他坚决反对南宋朝廷的议和投降,被赵构、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其父子杀害于杭州大理寺风波亭,造成千古奇冤。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时代相传的典范。
书中“枪挑小梁王”、“岳母刺字”、“八百破十万”、“王佐断臂”、“岳雷挂帅”、“气死兀术、笑死牛皋”等精彩篇章,脍炙人口,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