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初三《繁星春水》读后感700字范文
有这样一首短诗,以零落的思想创作而成;有这样一个人,用笔尖清淡描述人生;有这样一个世界,用爱与自然交错编织而成……
假期,在炎日的拷打下,偶尔感到心情不是很好。此时的你,可能需要拿起一本好书,备上一杯茶水,择一个地点,在午后的伴晚,惬意地与我来一同品味冰心奶奶的著作——《繁星·春水》!
忆童真
往往在你无所事事的时候,偶然会想起人生中第一阶段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童年!冰心奶奶曾经说过:“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孩子;小孩子,他那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
世界上,只有充满童真无邪的世界才是人世间最美妙的世界。这个观点不仅体现在冰心眼里,也体现在每个人的心间。的确,童年最美好,母爱亦是最使人难以忘怀的。
悟母爱
有一种力量,他可以不用任何言语加以诠释;可以不用手段去揣摩。它无时不刻在我们身边,只是喜欢玩捉迷藏。纵使我们用尽方法找到它,却是一味无果。而一旦它离开我们时,便会觉得万分不舍。母爱亦是如此!
“母亲呵!乳娘不应该诓弄脆弱的我。谁最初开了我心里的悲哀之门呢……母亲不在摇篮边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触,世界的虚空呵!”
孩子打从娘胎一出,便永远渴求着母亲的怀抱,因为母亲的怀抱像他出生前停留的地方一样,可以给他安全感。一旦离开,悲哀之门随之打开,世界又该何等空虚啊!自然缔造的人类如此,而人类,又该如何感恩自然呢?
近自然
自然界,尤其是海可以以其状带给诗人无限遐想。大自然在冰心的欢悦纯洁的心中,是一位天之骄子,华丽不失甜美,端庄又不矜持。世间的一切,都被冰心用笔尖,淡淡地描绘出来了!
读了《繁星·春水》后,其感无需用言语诠释,无需用文笔描绘。其诗的蕴含,在仲夏,定能给你一种沁人心脾、清新凉爽的感觉。使人心中舒坦,觉得和蔼可亲……
【实用读书心得】 《繁星·春水》读后感(经典版)
今天读了冰心的一本诗词名著:《繁星春水》,内容很生动、有趣。让我读后爱不释手,同时感到很奇妙,我最喜欢她写的:春天的早晨,怎样的可爱呢!融洽的风,飘扬的衣袖,静悄的心情。真美!在她的笔下把一切的事物,如繁星、春水写的是那样的美妙、生机勃勃。仿佛把人带入梦幻般的境界。
还有我感觉到冰心对一些词的注重,如一些写母亲的一词句,更是感人,她把对母亲的深情深情的融入在她的笔下。让我这个蒙懂的女孩重新认识了生活原来是这样的美好!让我热爱我的亲人朋友和美妙的大自然读了她的书,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上次与爸爸合作写的一首诗,叫很不错的一首诗,春的脚步,春风来了,大地醒了,树木飘扬着,农民伯伯耕种了,工人都开始新的一年工作了,大家都爱春天……
读了冰心的作品,让我感到受益非浅。希望同学们都要多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