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成就最好的自己读书心得1000字
只有在困境中不断进行自我超越,克服种种心理的依赖,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这是我从这本书上读到的。
的确,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的困境及遭遇,正是我们少年时代所要克服的种种心理。这本书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刚看到题目的那一刻,我就在脑子里蹦出了一个答案:当然是为我自己读书了,不然我读书还能有什么所图?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我不仅是在为自己读书,更重要的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彻底改变了对读书的看法。
这本书中的杨略确实让人印象时刻,他在神秘朋友心仪的帮助下逐步改正了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充满了信心,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书中,心仪总是用写信的方式告诉杨略自己的缺点以及不足之处。
其中有一封信让我记忆犹新,感受到了很大启发,书信中说了一句话,而我也很喜欢这句话,他说:“如果你的目标是月球,就不会羡慕雄鹰。”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只有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那么就不会羡慕眼前的一些蝇头小利。
在信中心仪还说道,只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是不足够的,还要逐步确立人生的目标。其实,我就是一个目标不够清晰的人,一直以来都感到很迷茫,不知道以后究竟该怎么办。读了这封信,我陷入了沉思。后来恍然大悟,对呀,如果我只是一味地努力,却没有想到我该怎样努力,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那么一切就都只是空谈。
目标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不是标榜自己的商标,不是安慰自己的借口。他应该是你人生的指南针,指引你找到正确的方向。让你不再迷茫。
这本书中不仅仅只有关于目标的启示,这些也在深深吸引着我,影响着我,让我豁然开朗,好像找到了人生的导师,他启迪着我,仿佛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我会好好的珍藏着这一本书。(许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