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沙滩上,一支老蚌让小蚌们捡几个沙子放进体内,很多蚌都按老蚌说的做了,可是有一只没有捡,等它们都老的时候,其他蚌体内的沙子已经变成了珍珠,可是那只蚌却什么也没有,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老蚌这么说肯定有他它的道理,不听的话,吃亏的会是他自己等它发现已经晚了我不觉想起了这样一句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然由沙子变成珍珠,得通过长年累月的磨砺,其间他们不知道吃了多少的苦,最后才有圆润的珍珠.
是啊,不吃苦,哪里会有回报呢
只有你付出辛勤的劳动,最终才可能有收获我们的学习上也是如此,只有平时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学习,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有些同学害怕吃苦的,只想不劳而获的,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