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600字心得感想范文
《生命生命》出自台湾已故作家杏林子之手,通过三个小故事,表达了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我读完后深受感动。
飞蛾求生写的是:一只飞蛾打扰了写作时的作者。作者趁飞蛾不注意时,捉住了它,可是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令作者震惊,作者忍不住放了它。看到这里我懂了,就算是小虫子,也会珍惜生命,也会不顾一切的求生。它极力鼓动着双翅,那种生命力是那样的鲜明,求生的欲望那么的强烈。
瓜苗生长写的是:砖缝中掉进一粒香瓜子,过了几天,竟长出一截小瓜苗。小瓜苗在没有泥土,没有太阳的砖缝中茁壮生长,不屈向上。虽然它只活了短短几天,但是它顽强的精神值得赞扬。看到这里我懂了就算是在没有泥土和阳光的砖缝里,只要有信念,无论是多么坚硬的外壳,都可以突破;都可以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聆听心跳写的是:有一次,作者用医生的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这沉稳的心跳给了作者极大的震撼。作者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她必须对自己负责。我明白了生命可以虚度,也可以精彩。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就像悬崖上的松树顽强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读后感顽强的向上生长。古人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雷锋叔叔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生命是强大的,只有这坚定的信念,终究会绽放出灿烂的烟花!也告诉我们,不管失败多少次,都要顽强的爬起来。就像张海迪所说:“就算跌倒一百次,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