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让我读出了生命的壮大,美丽,变迁,生生不息……我不禁自问,已有多久没有聆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让我们闭上眼睛,一起用心灵感悟生命的诉说——
听,那似有似无的空气流动声,是蝴蝶在花丛中扇动翅膀,翩翩起舞的声音;它们在黑暗中凭借坚韧的毅力和对生命拔节的渴望忍耐数目,终于体会了化茧为蝶的喜悦,它们用微小的身躯演绎了生命的壮丽。
听,那兴奋自豪的鸣叫是海燕搏击风浪的战歌。它在电闪雷鸣间穿梭,它迎着狂风暴雨前行,它以大海般博大的胸怀,容纳一切艰难险阻,它嘲笑海鸭、企鹅的胆小,它是生命力量的象征。
听,那雄浑的吼叫是群狼在月下的呼唤,它们用长嗥撕破夜空,呼唤野性,它们在悬崖边展示生命的狂野。
听,那“沙沙”的声音是树叶在风中的絮语,它们甘于奉献,以自己的一切造就下一代的辉煌。它们在岁月更替中默默体现生命的轮回。
……
聆听生命,才发现生命原来如此精彩。而中华民族也正因为自强不息的生命力才存在至今。回首过去的岁月,中华民族多实多难,但我们从未服输,我们曾齐心协力,痛击日寇,保卫中华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20xx年,我们更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地震……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生命壮歌。
可看今朝,“瘦肉精”、“毒奶粉”等事件层出不穷,这不仅是诚信的丧失,道德的沦陷,更是对生的践踏,人们不会倾听生命。同样如此,当山林哭喊,河水呜咽时,人们没有听到,依旧我行我素的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