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读书是再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第一次读书觉得LP的精神是围绕这个核心思想去构建的,在LP期间,我们积极主动、明确目标、主次分明、懂得双赢甚至多赢、焦点在外、非权力性领导、和不断更新我们称之为发现可能性。所有的思维都和LP的一切信念相契合。第二次读这本书有更新的认识,站在经过实践的角度更了解自己,更了解面临的自我更新的困难有多大。在此我想阐述的,是知行合一是多么困难又多么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
人生很多时候就像行驶中的列车,有的速度快,有的慢,总之惯性带领我们去向一个方向,尽管那个方向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思想很多时候带领我们去向自己真正梦想的方向,那个梦想指引我们人生的愿景,只是我们常常会留下遗憾.
每一个人人生的结局,一定是行动引领我们所去向的:就像书中谈及,此刻我们要参加一个自己的葬礼,或者给自己截至目前的生活一个结案陈词,那会是怎样的?你如何评价,是否满意,有没有勇气面对?基于这样的过往人生,如果我们再来一次,你要做什么样的选择,是行动!不是空洞的说辞,不是仅仅是梦想?
三阶段是关于实现愿景,是关于行动、行动和有效的行动。学会不断停下来看回自己,学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系统,不断扩充我们的内存,学会不断规范我们的计划,学会离我们内心想要的目标即使有所距离,也能坦然面对并重新再来.
毕竟此时我们虽然看到同样的问题出现在我们身上,我们已经学会了觉察,带着一份觉察就有改变的可能,我们只是螺旋式的上升至我同一风景的更高处。
不经历,不知道这样真诚、坦然、从容的世界存在;不回看,不知道自己仍有无限的路程要走;不面对,不知道自己在路上的感觉本就很好!
给每一个在路上的LP人,和每一位LP8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