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热爱生命的优秀文章
我常想,生命是什么。终于,那天让我明白了生命是什么……
那时,我走在的路上。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在这时,我看见了一只蜗牛慢吞吞地爬在树叶上。我怀着好奇心,仔细地看了看它,回想起妈妈的话:“蜗牛虽然爬得慢,如果它认定了目标,就不放弃,坚持不懈地战胜困难。”我半信半疑,不知道蜗牛是否有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于是,我决定做一下试验。首先,我碰了碰它的“屋子”,蜗牛便缩进了壳里。在它还没有出壳时,我拿起蜗牛,把它放回起点。可是过了不久,它又慢慢从壳里伸出头来。我睁大了眼睛,看蜗牛是否准备继续爬上去,过了一会儿,它果然爬了上去。我觉得不太可能,反复几次把它拉了下去,但它还是坚持爬了上去,像是对我表示抗议似的。我看了这一幕,深深的感动了。
从这件事,我看见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它让我明白:世界上没有困难能阻挡你,只要你不放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实用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其二
小时的我,可称其无恶不作,是名副其实的“熊孩子”。去超市结账前偷一瓶益达,幼儿园时带领周围男生一起不写作业……
本来我以为我就这样长大,可意外还是发生了。当我从超市偷完东西回家时,我妈意外发现了我兜里的瓶子。按正常来讲,我妈交给我的钱是不够我再买一瓶口香糖的。经不起盘问,我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谎言被很轻松识破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小小年纪不学好,竟然还骗我,今天我必须好好教训教训你,让你长点记性儿!”我从未见我妈发过这么大脾气,转身就跑。可我一把就被我妈拽到了面前,然后就是一个左正蹬,一个右鞭腿。我大意了啊,我没有闪。所以我啪的一下就站起来了,很快啊!我说:“传统武林要以和为贵,不要搞窝里斗。”趁机会撒腿就跑。可是我妈不讲武德,搞偷袭,欺负我这个6岁的小同志。但我也不是吃素的,看桌子上有个水果刀,我初生牛犊不怕虎,拿起刀就往自己胳膊上划(因为划的太快甚至没感觉到疼),把我妈吓坏了,连忙抱住我泪流满面。毕竟人小,还是好教育,后来为了不让我妈伤心,也算改邪归正了。
长大后回想起此事,我妈说她是瞎打的。她可不是瞎打的,她这是有备而来啊。经过这件事,我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胳膊上的印记也一直在提醒我不要辜负母亲的期望,不要终其一生,满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