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热爱生命优秀作文之四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从语文课上看见了美国35岁的男子肯尼一出和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导致他天生脊柱畸形。后来,他的双腿残疾,只有上半身,可是肯尼还是很快乐,很活跃。医生说,肯尼肯定活不过了25岁了。可是,肯尼却奇迹般地活到了35岁。我不禁想:肯尼真是太坚强了。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也是一样,他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爸爸的音乐非常好,教会了贝多芬很多歌曲,可是他爸是一个酒鬼,生气时,就打贝多芬耳光,慢慢地,贝多芬被他的父亲打聋了,结果成了一个双耳失聪的残疾人。但是他热爱生命的心使他在生命即将结束时,又创造出震惊全世界的《命运交响曲》。它告诉我们即使碰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坚强的,可是生命又是如此地不堪一击。在xx年4月20日8:0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刹那间,数百条生命瞬间消失,上万人受伤。解放军叔叔为了挽救他们的生命,彻夜不眠边续奋战,从废墟里把他们救了出来。可见生命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呀!
以上的事例,让我懂理了生命的真谛,我终于明白了生命是坚强的意志,生命是不屈向上的精神。保尔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