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生命永恒的香味优秀作文篇二
书香,是生命永恒的香味。书香不是茶,愈冲愈淡;书香而是酒,越陈越香。
小时候的我喜欢偎依在父母的怀里,听他们讲牛郎织女,嫦娥奔月。
小学五年级时,父母口中的故事已不能再知足我的需求。因为学习太轻松,闲着没事做,去书店买来一本《西纪行》。里面的故事情节非常吸惹人,我时常不禁为之潸然泪下,幼稚地以为孙悟空是一个坏蛋,他经常不听师傅地教导,师傅不但应该气愤,而且还应该告诉他父母。
读六年级时,因为老师布置功课要交读书卡片,所以心不甘愿地又翻开了那书。不想,书中情节一下惊险多了,处处扣人心弦。看到出色处,不禁拍案叫好,看到有冤难辩处,不禁替他们惋惜,看到惊险离奇处不禁为他们捏一把汗;看到出色段句,不禁忘情地背诵……固然是读统一本书,但是这次的感觉大不一样。从书中读出了孙悟空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读出了沙僧任劳任怨的朴实憨厚;读出了八戒憨厚好笑的无奈滑稽……
初一时,因为好奇,再次翻开了那书。书仍是那书,一点没变,可是这时的我已不是那个幼稚的女孩。在这次的拜读中,我读出了孙悟空他大闹天宫,打败十万天兵天将,令玉皇大帝也无可奈何,背后的一个桀骜不训、敢作敢当的英雄;读懂了他勇敢机智、爱憎分明的侠义气势;读懂了八戒能够知错就改的个中秉性……
现在的我喜欢与书相伴。常携伴朗月与灯烛同照,卧读与神游并驱。人间韶光短,书中日月华长。而更多的时候,我掩卷沉思,在安谧的一隅放飞心灵。
书香不是茶,愈冲愈淡;书香是酒,越陈越香。
精美的书籍,我的同行者,你有如细雨过后的梧桐,洗去了浮尘,透出了清绿。在清闲午后,在落日黄昏,用眼读你,专心读你,读不尽的精美,读不尽的乐趣。
与书本同行,我享受着生命永恒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