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en101.cOM
学校要求我们利用假期前去观看一部共青团中央重点推荐的影片——《我的疯妈妈》。我对这个“政治任务”很不感兴趣。无奈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只好硬着头皮被妈妈带去观看了。可就这一看,却让我无比感动,深受震撼。
故事发生在一个贫困潦倒的云南山村,一个被大家称作“傻子”的智商低下的女人,偶然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娃娃。她如获至宝,欣喜若狂,丈夫给女孩取名为红红。她历经艰辛和曲折,终于可以把红红当做自己的女儿来抚养。红红在妈妈全身心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了。可是,上学后,因为她的疯妈妈,她在学校抬不起头来,慢慢地开始嫌弃妈妈。这时我特别能理解红红的心情,可是她对妈妈厌烦的态度却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特别是当我看到妈妈心疼红红做功课太晚了,却又不敢说,坐卧不宁的样子,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真的很爱红红,虽然她很傻。
一天,红红去上课了,她怕妈妈去学校找她,把她锁在家里。突然,大雨倾盆,妈妈急坏了,她拿着伞从高高的窗户跳了出去。她趟着水,踩着泥,迎着雨,跑向学校。她怕红红不高兴,站在空旷的操场上,淋着瓢泼大雨,傻傻的等着。当她看到女儿的一刹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母爱的力量多么伟大,可以阻挡一切!红红也被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了。可是,一天妈妈去给女儿摘她最喜欢吃的樱桃时,不慎掉入河谷中,永远地走了。当红红撕心裂肺地喊着妈妈的时候,我又一次落泪了,爱,总是在你不注意时,匆匆地走了,当红红明白了妈妈有多爱她时,一切都晚了……
我的心里总是回荡着这首歌“你的爱,像月光,那么温柔又慈祥,在你的,怀抱中,是最幸福的时光”,是啊,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天堂!电影结尾时的那句话“让我们善待自己的妈妈”,会永远烙在我的心里。我要让妈妈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