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感想作文
老、敬老、爱老。现在的人们,也越来越看重这个中国的老人节了,因为重阳不光是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把关爱老人之风传向全国各地,让他们都来尊老、敬老、爱老。然而正值年少的我们,又能为身边的老人么做些什么呢?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这个日子,本该是各家的晚辈们围在老人的膝前,孝敬、关爱老人,但我却在这天碰到了一件儿女虐待老人这样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
今天,我做作业速度很快。妈妈表扬了我,还给了我重赏——用五十元钱买肯德基。 我拿到了钱,跑下楼。心想:垂涎已久的“深海鳕鱼堡”总算到手了!
半路上,我看见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奶奶蹒跚地走着,脚一直抖个不停,手扶着墙拄着拐杖还下不了一级台阶,眼里还含着眼泪,一副很伤心的样子。我见了,马上跑过来,问:“老奶奶,您要去哪儿?我扶你过去。”“我要去厕所,因为我眼睛花了,所以看不见……”我扶着她进了一个厕所(我没进里面),等她上完后,又扶她下来。她感激得连声道谢:谢谢你,小朋友。过会儿,又自言自语地说:现在的大人很坏,小孩倒培养得挺好。我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愣愣地看着她。接着她跟我讲起了她的经历:她原来是上海青浦人,她含辛茹苦地培育出来的儿女经常打骂她,还逼着她来到了这儿。现在她唯一有的东西就是一个挎包,挎包里只有一块好心人送她的糕。这位老人真可怜!我听得心酸得流下了眼泪,默默地把五十元钱塞到老人的手中,随后跑开了。
妈妈看我空着一双手回来,问:“肯德基呢!”我一五一十地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妈妈说:“这种儿女真可恨 !王睿博,你做得很好,你这样做,多少给了老人一点安慰,抚平了老人心中的一丝创伤。来,我再给你五十元去买肯德基。”我接过钱,再次兴冲冲地向肯德基店跑去。
平常,老人们总是最疼我们。有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就留给我们;有好喝的自己舍不得喝就留给我们;我也从没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经常给自己添件新衣,却拿来儿女穿旧了的衣服穿;也从没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很挥霍的买许多贵重的东西从来都是能省下就省下,却把剩下的钱给我们买零食;更没见过爷爷奶奶哪一天接我放学误了点,常常就是有病也要挺着,不让我们在校门口干着急。
说到这儿,我不免有想到了一些不好的情景。秋天天气转冷,奶奶总是问我:“穿那么少,冷不冷?”这时我便会不耐烦地转过头去,烦躁的说上一句:“不冷不冷。”心里还不住的埋怨奶奶”往往我来不及听爷爷说完这句话,就插上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就觉得整天听着一句话,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
月度作文精选 重阳节小学优秀作文(标准示范)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面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也就是敬老节,我明天一定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个惊喜!我今天在家里学唱了(外婆的澎湖湾),我和妹妹从小都是外婆带大的,我们姐妹俩很感激我的外婆!今天我和妹妹商量用我们平时放在储蓄罐里面的钱为外婆外公,爷爷奶奶买重阳糕,明天给他们送去,妈妈常常教育我们姐妹俩要尊敬老人,我们会时刻牢记在心的。最后祝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健健康康,开心的渡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