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完学后,班长卢秋鹏对我说:“要不要去爬山啊,还有其他人去呢!”我疑问道?爬山?这时才想道,原来今天是重阳节啊,我想了,最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那好吧!我就去一次了。”
出了校门,我和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很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我坚决要去,眼看我要放弃时,妈妈竟然同意我去了,我欣喜若狂,姐姐还给我五块钱,准备给我买水喝的.
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又说又笑,风景优美,我们六个人不一会便走到了南山,我们六个指的是:又高有大的凌远峥,风趣幽默的庄峻生,机灵搞怪的郑海添,废话多多的曾庆泉,一路上不爱和他们说话的卢球鹏,加上沉沉默默的我,他们一路上尽聊一些无聊的话题,我和卢秋鹏没理他们。
“哇,好高的山啊。”我叫道。我们走上楼梯,似乎有走不完的楼梯一样,慢无目的走下去,而且路上人山人海,非常地拥挤,“我们不能走散,散了就找不到了啊。”同学们和我异口同声。我们到了一个亭里,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又要走了啊,旁边的全是茂密的树林,还有刻在墙上的“医药秘籍”我们看都看不懂,幽默风趣的庄峻生还摆起太极拳,周围的人都大笑了起来,我也笑了,一个亭两个亭......似乎我出现了幻觉,怎么站也站不稳啊,还有的人面前出现了汉堡包!~~真是馋死人了,可是,晚霞落了,太阳伯伯和月亮姐姐换班了,在五点半钟的时间,竟然出现了月亮,真是稀奇!过了大概50分钟,终于爬完了一座山了,我们终于到山顶了,我们高兴的欢呼,“只有育才一小的6名小同学来喔。”我说。我们也骄傲的,到了导航台了,我们向一个姐姐借了手机,打个各自家长的电话,又一次辛苦的路程开始了,我们准备下了。
我又累口又干,放慢了脚步,“别放慢了,都已经6点20分了。”凌远峥焦急说道。我们又一次加快了我们的脚步旁边的阿姨叔叔看到我们小学生自己爬山,又很佩服,一路上这样的话多多,使我们信心倍增,虽然我们几个老是不断的摔倒,但又站起来了,我们想道:“连1岁的小bb也来爬山,我们怎么可以输他。”
我们尝到了胜利的果实,获得了克服困难的坚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