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电视台又在重放《西游记》了,我每天准时在电视机前“报到”,看得津津有味。爸爸说:“你都要上六年级了,为什么不去看原著呢?看书比看电视有意思多了。”于是,当妈妈特地帮我买来了《西游记》后,我就跟着唐僧师徒四人一起“西游取经”去啦!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我被师徒四人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其中的一个还成了我的偶像!他不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不是一心想取得真经的唐僧,更不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他,就是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勤勤恳恳的沙和尚!
孙悟空天生一身好本领,拿着金箍棒腾云驾雾,降妖除怪,真是“仙中之翘楚“。猪八戒虽然好吃懒做,没什么大本事,但是天生一张“甜蜜嘴”,会讨好师傅,所以扛着铁耙也挺悠闲。沙和尚呢,他总是挑着一副担子,忠心耿耿地跟在师父和两位师兄后面,从不嫌苦怕累、争名夺利。每一次孙悟空受了委屈,就会嚷嚷着“回花果山做我的美猴王去!”每一次遇到困难险阻,猪八戒总是大吵着要回高老庄享受好日子。而沙和尚呢,他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害怕过,更没有动摇过。困难的时候,他安慰师傅,劝阻猪八戒,并想办法找回赌气而去的孙悟空,他,默默地、坚实地、稳稳地走好了西天取经的每一步!
我喜欢沙和尚,因为,我就是一个现代版的女“沙和尚”。我的“IQ”不算高,我们班比我聪明的同学多的是;我的嘴巴很不“巧”,我的周围,比我能说会道的同伴有很多。但是,在作文竞赛中,在绘画比赛中,甚至在最考验人智慧的数学竞赛中,我都能名列三甲!同学们总是羡慕我聪明,说我因为聪明才能门门功课学得好。其实,其中的奥秘就是——我和我的偶像沙和尚一样,挑着学习的“担子”,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地向上攀登。“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当然,小女子我没有读到三更,更没有“闻鸡起读”,但是当大家沉浸在电视中,留恋于电脑游戏里时,我正尽情地在书海中遨游呢!富有韵味的古典诗词就像“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悄悄地启迪着我;充满哲理的名家散文犹如“通幽曲径”暗暗地指引着我;而精彩的名著名篇更似“源头活水”,赐予我无穷的智慧力量。“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埋头书山行。”我——沙和尚的“粉丝”,不怕书山高,不畏学海茫,不嫌“学习担子”重,踏踏实实地跨好每一步,坚持不懈地攀登着学习的高峰。书,让我看到了广阔的精彩的世界,吸收了源源不断的知识,更让我的大脑聪明了!
同学们,如果你没有孙悟空那样的天生才智,也学不会猪八戒那样的“甜言蜜语”,那么,就和我一样,做脚踏实地的沙和尚吧,只要付出了你的努力,你一样可以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