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满分作文800字4:我依然选择真实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最美。你也许会说,山清水秀是美丽,容貌怡人是美丽,才华横溢是美丽,其实,真实也是一种美丽。
罗纳尔多还有一名普通的球员时,他觉得自己的暴牙很丑,训练时,总会下意识地把嘴紧闭,这样,他不能大口呼吸,精力也不集中,不能充分发挥潜力。细心的教练发现了这个问题,跟他谈话,鼓励罗纳尔多张开嘴,忘掉自己的暴牙,之后他的潜力充分发挥,成为一名足球明星。
球迷们说过,他们觉得罗纳尔多的暴牙很酷。这说明真实也是一种美丽,我们不需要掩盖事情的真相,既然它已成定局,你又何苦浪费心思去掩盖,要知道,有时候,真实是很美丽的,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雅典奥运会上,用风一样的速度重新书写中国田径史的运动员刘翔,何尝不是美丽的,他曾这样坦言:“我歌唱的怎么样自己知道,如果我没有跑出12秒88,你以为真的会有人愿意包装我成为歌星吗?”多么真诚的话语!面对他,我们能说他不美丽吗,许多相貌出众的歌星无法跟他相比,因为他是真实的,朴素的,没有任何包装的如此真实,距离我们是这样的近,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也许你的相貌平平,也许你没有华丽的以上,或许你才疏学浅,但是只要你是真实的,那一定是美丽的。没有人说小偷是美丽的,因为他们虚假,他们就像是在黑夜活动的老鼠,不敢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只要的人生不是美丽的人生。
真实的美丽让我们心灵踏实,让我们的脚步厚实有力,真实的美丽让我们挺起胸膛走路,真实让你不畏惧,勇往直前,让我们变得神气活现。
不管世事如何变化,我依然选择真实。因为你发现了真实,你就发现了美丽,因为真实的就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