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满分作文800字1:幸福与父爱相伴而行
曾经,父亲牵着我的小手走过无忧的岁月。曾经,父亲托我在肩头看世间的风景。撑开掌纹,细数岁月,不经意间发现,我心中那强大的依靠被时间渐渐染白鬓角。如今,我已长大,但父爱依然相伴而行!
严寒中,幸福与父爱的温暖相伴。
天气出奇的冷,舱内的挤满了回乡过年的人,我和爸爸却只得站在舱外狭小的空间里,跟着船晃动。船开了,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我,爸爸的手松开了扶手,在船巨烈的晃动中艰难的移动,待走到我面前,爸爸让我把头靠在他的背上,他说:“爸爸来给你挡风。”父亲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我感到的他身体在发抖。即使这样,他还是用早已冻僵的手紧紧地揽着我,生怕我在船的晃动中摔倒。我靠在他的背上,那股温暖汽化了周围的水蒸气,成了两股感动的泪痕……
干渴中,幸福与父爱的细心相伴。
时钟“嘀嗒嘀嗒”,我在匆忙学习过后便倒在床上沉睡了。过了半个钟头,我惊醒过来,刚走到房门口,便觉得今天的气氛怎么那么安静。忽然,我看见父亲正轻蹑地端着我的水壶。我没去注意到水壶,那一刹,我只看到了父亲脸上的凝重、疲惫的身体与轻蹑的脚步是那样的不协调。我清醒过来,才明白原来是父亲怕吵醒我,又担心我因为熬夜身体吃不消,悄悄地把我的白开水换成了温暖的人参水。我鼻子一酸,泪水又一次被爱扇动……
病痛中,与幸福与父爱的关怀相伴。
那年,我患了慢性肠胃炎,中药调理了一个多月。父亲每晚搬个小凳,坐在灶前给我煎药。火光熊熊,映照着了父亲花白的头发和那张布满皱纹的脸。由于工作的忙碌爸爸显得很疲惫,额头的皱纹日益加深,背影也有些佝偻,他一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搅拌,一手扶着后腰揉搓着。不时还得站起来,双手顶着后腰做些伸展姿势。药香如蝶,满室翩飞,满室氤氲是爸爸忘我的关怀。这样苦涩的药香,伴随着爸爸的爱,细致,绵软……
人生易老,韶华难留。父爱将定格在岁月的底片上,永恒而清晰地诠释着亲情的平凡与伟大。幸福与父爱相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