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中考满分作文
作为独生子女的我幸福得象花儿一样,我总是被关爱,被爱包围:父母的百般呵护是一种爱;老师的亲切关怀是一种爱;同学的深情厚谊也是一种爱……无时无刻,爱无所不在。我一直认为生活就是应该这样,我们一直被呵护,一直被给予爱。但是五个月前的汶川大地震改变了我对爱的理解,原来奉献也是一种爱。
我是一名学生,向来不关心新闻,但自从四川发生大地震之后,我就和家人一起收看有关灾情的报道。为失去生命的学生而流泪,为解放军和武警的奋不顾身而振奋,为废墟下与死神博斗的幸存者而激动,为在大灾中人们互相帮助的故事而感动.....最牵动我心的,当然是和我一般大的小朋友们,看到他们充满恐惧的面庞,我的心也紧紧地被牵动。本来,他们应该和我们一样,坐在明亮的教室,在老师地带领下,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翱翔,但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们原有的一切化为乌有......我真羡慕那些解放军?消防员?医生在现场奉献自己的爱心。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汶川,哪怕只能扛根木,搬块砖。
地震发生后不久,我们学校也开展了捐款活动。那天早晨,我们来到操场上,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根蜡烛,老师小心翼翼地帮我们点燃蜡烛,跳动的火苗就像爱心,静静地在同学们之间传递,无数位同学,无数根蜡烛,组成了一个大大的爱心,跳动的火苗就象是我们我们心中燃烧的爱。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为灾难中不幸遇难的人们表达着我们的哀思。
有位同学朗诵道:“……你们失去了家人,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你们失去了家园,我们一起重建;你们遇到了困难,我们一起克服……乌云散去是晴天;大雨过后见彩虹……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请你们一定要顶住!因为我们全国上下都没有忘记你们……一元?二元?十元?百元……,当看到一份份爱心落入捐款箱,我便觉得又多了一线希望我心里期盼着,期盼着我们的善款可以快点抵达灾区,可以救援更多的灾民。
什么是爱?爱是真情,爱是奉献,虽然我们的力量还很弱,但这涓涓细流终汇成大海,拳拳爱心终融化坚冰。我们不可以让时光倒转,但我们可以不向命运低头;我们不可以阻止天灾降临,但我们可以高喊—地陷天不塌,大灾有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