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家的味道中考高分作文800字范文之四
我有一个虽然简朴但是温馨,既幸福又浪漫的小家庭。
根据性格特点我把我们家的每一个人拟定了一个既亲切又贴切的味道:爸爸——香浓的巧克力味、妈妈——淡淡的香草味、我——酸酸甜甜的菠萝味,这些都是饱含浓浓爱的幸福的味道。爸爸是我们家的主心骨,他每天除了埋头写呀画呀,就是照顾我和妈妈,可辛苦了。在我心中爸爸是我最喜欢的香浓巧克力,也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当然把爸爸定位为“香浓巧克力味”还有一个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爸爸那一身健康的、像巧克力一样光滑、强健的肌肤,这也是爸爸最引以为自豪的。有了爸爸我们家就像添加了巧克力的饼干和蛋糕好吃极了!我们的生活也充满满着健康的色彩!
妈妈贤惠能干,是我们家公认的“女强人”。家里除了电器的线路、和高空作业的活有爸爸承包之外,其余的粗活、细活,轻活、累活都有妈妈来做。作为女人,洗衣、做饭妈妈可是样样精通,她做的饭一点也不比大饭店里厨师做得味道差,即使只有简单的萝卜白菜经过妈妈的手也能变成可口的美味佳肴,这一点既让我幸福又让我佩服。虽然妈妈的付出是平淡的、不声不响的,但是却掩盖不住妈妈对我和爸爸的尽心尽力和对我们那无尽的爱。妈妈除了能干她的身上还充满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舒畅的“淡淡的香草的味道”。所以我和爸爸都说妈妈是我们家的“香香草”.在我们家我吃着巧克力闻着淡淡的香草的味,舒心、幸福、快乐极了。再谈谈我吧,我是一个既活泼又可爱的女孩。我的健康快乐是妈妈最大的心愿,我的幸福、我的有所作为,是爸爸最大的追求。有了爸爸妈妈的关心、呵护,我也一天天的在茁壮成长。在学校里我是老实温顺的“绵羊”,在家里我是替天行道的“齐天大圣”。
常言道:知女莫若父嘛,在爸爸眼中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两面派”。妈妈戏称我为“多面小公主”。当然,既是公主就肯定有公主的脾气,在爸爸妈妈面前我可以心安理得的把我的“公主脾气”发挥的淋漓尽致,我时而高兴的眉飞色舞、时而痛苦的泪流满面,因此,我认为我是我们家“酸酸甜甜的菠萝味”,当然这也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一种滋味。虽然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幸福的拥有着自己喜欢的多种味道。
我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着甜蜜口味、幸福口味、快乐口味的“甜筒”,我爱我家,我爱爸爸妈妈,因为我的家中充满着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