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音乐盒,我十分喜欢它。这个音乐盒是我的老邻居张微姐姐和王萍姐姐用零花钱给我买的。现在我搬了新家,很难再见到我心爱的姐姐了,所以,每当我看这个音乐盒时,我就会想起我的两个姐姐。
音乐盒的外形呈两个爱心状,在它的正前方,嵌着两颗金黄色的小爱心,如果在晚上,这两颗爱心还会发出闪闪的金光呢!打开音乐盒,有一个小小的、红白相间的小小舞台,每当贝多芬写的《献给爱丽丝》的音乐响起时,小舞台就会随着音乐转动起来,我把音乐盒丽的一个跳芭蕾舞的小娃娃放上了正在旋转的小舞台上,奇怪的事发生了,跳芭蕾的小娃娃竟也跟着音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音乐盒的颜色是棕色和红色相间而成的,美丽极了!
音乐盒不但样子十分美丽,而且还能帮我消除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一天中午,我和同桌正在做作业,忽然,同桌对我说:“胡心怡,你有没有看见我的一支粉红色的活动铅笔?”我当时正在为做不出一道题目而着急,同桌问我的话,我就像当耳边风一样没有放在心上,于是,我就不耐烦地对同桌说:“没看见,没看见,人家正在做作业,你烦不烦呀!”“你就帮我找一找吧,这支笔是我刚买来的。”同桌委屈地说。听了他的话后,我想: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帮助同学,这次我就帮帮你吧!可是,我帮他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同桌想了想,对我说:“我看还是在你书包里找找看吧!”我想:反正笔我没有拿过,你要搜就搜吧!结果,同桌的那支活动笔竟在我的书包里找到了,他气愤地对我说:“好你个胡心怡,偷了我的笔还不承认!”我当时一肚子委屈,只对他说了一句:“我就是没偷,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为了那件事,我整整一个下午没理他。放学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打开了音乐盒,听起了音乐。渐渐地,我又开心了,把中午发生的那件事给忘了,因为,音乐盒放出的美妙的乐曲声,使我仿佛听见了两个姐姐在安慰我:“小妹妹,别哭了,笔不是你拿的,你帮同桌找笔,你是对的,别哭了,好吗?”
第二天,我主动和同桌说话,对他说:“你别生气了,笔真的不是我拿的,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他笑着点了点头。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吵架过,这可全是小小音乐盒的功劳呀!
自从我有了音乐盒后,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编辑推荐
花儿谢了,还有再开是时候,大雁南飞,还有回来的时候,生命若去,何时再来?过程是旅途最有意义的部分,我愿意做一只彩蝶,在花丛中微笑起舞。
——题记
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失败是每个人生命中的必经之路,我们没理由去畏惧它,反而还要微笑的面对它,因为失败的磨练会使我们更加勇敢,坚强。
刘翔,在20xx年因伤退赛,而在20xx年他重生了,在我们面前又一次展翅飞翔了,我很佩服他,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受伤了,而他却能够淡定的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微微一笑,在两年的时间里,战胜挫折,克服困难,重回赛场,脸上依旧不改,还是那抹令人安心的笑容,生活对他并不公平,而他却以自己的乐观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失败,用勇气与微笑战胜一切,生活告诉我,要有勇气,要微笑。
这个夏天,如火如荼的快男比赛中,一位年仅18岁,所有的快男中年龄最小的吴俊余,在最后的10进8的比赛中被淘汰了,他的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但他是微笑的落泪的,他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我在比赛中收获了哥哥们的关爱,我们一起走过,一起面对艰苦的训练,收获了友谊,这次淘汰就意味着我新的开始,失败并不代表什么,请祝福我。”在赛后,记着采访了他和他的好兄弟武艺,武艺说:“我们也许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我们是最有潜力的,失败只会磨练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强,请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失败,要有勇气去战胜失败”难道不是吗?微笑比什么都重要。生活告诉我要有勇气,要微笑。”
初三年了,学业负担都变重了,朋友们还总说我依旧那么天不怕,地不怕,但其实当我一个人在做作业时,坐得直直的身躯已经麻木了,失去了知觉,面对眼前的化学元素,数学符号,英语单词,我害怕了,我真的很害怕,我担心了,我自卑了,为什么自己比别人笨?
直到有一天,我在阳台做作业,看见了一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缓缓地爬着,想爬上墙壁,但是光滑的墙壁使它一次又一次失败,我只觉得它想要爬上去是不可能的,就继续写作业,直到写完后,我才发现,它已经到达了最高点,看着看着我哭了,我知道这是感动的泪水。突然想起《蜗牛》这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连蜗牛都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我想它那时是微笑的。要有勇气,要微笑面对失败,我们会在挫折中长得更快,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给我一个你最美的微笑,让我看到你的勇气,让失败畏惧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