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而又清凉的风儿,轻轻拂过树枝,不时地带下来几片叶儿,在空中打几个转,转几个圈,翻几个跟头,徐徐地飘至地上。看那枝头,平常碧绿的树叶,不知什么时候被油成了金色,与阳光应衬着,煞是好看。
草地上不见了花儿的影子,倒是有许多年幼的孩子们在欢笑打闹的身影。他们肆无忌惮地笑着,跑着,跳着,无忧无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时地有风儿吹来,擦过脸颊,留下一片的凉意。
向那校园看去,一排排学生在照毕业照。在这儿,没有很多欢笑,没有很多快乐的情绪。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沉重的心,周围氤氲着不舍与留恋的气氛。每个人眼里滑过一缕轻柔的忧伤。一旁,花朵如米粒般大小的金桂,幽幽的飘着香。与风儿交杂在一起,向远处散开。这棵金桂,目睹了这群孩子们的六年时光,他们当时经常在这棵树下玩耍、游戏。它看着他们长大,也看着他们离去。不知为什么,今年的桂香比往年更香,更浓郁,夹杂在其中的,是什么?是那群毕业生在金桂树下许下这样的承诺:金桂盛开之日,归去母校之时。
时间是流水,深秋来了。带着点儿寒冷的秋风,掠过枝头。树枝上的几片枯叶,像折翼的黄蝴蝶,无奈而又无力地飘到地上。看那光秃秃的枝头,一种凄凉的感情涌上心头。看那草地上,惟有菊花在怒放,还有凝结在草地上的秋霜。当然,时不时地,会有一阵阵寒流涌来。无处不在的寒流,会带来无穷不尽的伤忧。在那无可奈何的凋衰消逝中,花不断凋零,水不断流,惟有生命永不停留。
秋天的风有一支五彩缤纷的画笔,它把银杏树涂成了黄色,把红色给了枫树,又把绿色给了松树。
树上长满了果实,桔子圆圆的像一个小灯笼,石榴长的红红的,你挤我推,要人们去摘呢!
一朵朵花在跳舞,一棵棵树在和树叶告别。田野里长满了高粱,高粱像一把把火把在唱着歌,黄黄的玉米粒像一颗颗牙齿。
秋天的雨有一个美好的音乐盒,告诉大家“冬天要来了。”小青蛙在挖洞,小喜鹊找来树枝搭屋子,小松鼠找来松果来当粮食,秋天的雨带着音乐盒来到了花园,它对蝴蝶说:“冬天要来了。”
秋天的风又公园里,它给小树们穿上了油亮亮的衣裳,秋天的风看到菊花,有红色、白色、紫色、黄色……
秋天的风给大家带来了快乐,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快乐的丰收的美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