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秋色明媚月动听,花好月圆人还庆,温暖康泰万家心。”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刚好也休假在家。中午我们去盛百味吃团圆饭。
从我记事起,这是爸爸第一次在家过中秋。我们一家人提前到了预定好的房间。今天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姑姑、哥哥、还有弟弟。每个人都笑呵呵的,非常快乐。尤其是爷爷奶奶,看到自己的孩子都聚到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高兴的就是我了,因为可以饱餐一顿。有许多菜是我喜欢吃的,如鱼香肉丝、宫爆鸡丁、素三鲜、鱼头泡饼、焖锅炖排骨等。
在夜晚看着叔叔、妈妈、姐姐;爸爸们打蚊子、剥柚子、烤肉、吃月饼、游戏……等,说到中秋节仍不忘联想嫦娥奔月、吴刚伐桂以及玉兔捣药,这三个名间神话,嫦娥也已变成中秋节应景的传奇人物呢!在浪漫的月色下又会联想到《水调歌头》里头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真的希望大家岁岁年年都能在此时共婵娟!
电影快结束时,爸爸才回来他满脸被冻得通红,到家还一个劲地哈气暖手他买回了一大包零食当我看到这一大堆都是我最爱的零食时,我欢呼雀跃但妈妈却责怪爸爸浪费钱,买回的都是垃圾食品而爸爸却说:“好不容易有个圣诞节,就让孩子高兴高兴!”爸爸还高价买回了8个不一般的苹果,每个苹果上都刻有“爱”字我吃着“爱”的苹果,看着关于“爱”的电影,感受着爸爸妈妈的爱.
鱼香肉丝一上来,我伸筷子就要夹,爸爸从旁边偷着用手打了我一下,另一只手举起杯子,说:“今天是中秋节团圆的日子,我祝爸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没等爸爸说完,我的筷子又伸过去紧着吃了一口鱼香肉丝。咂摸着味,一看弟弟口说都流出来了。他看我开始吃他也喜欢的菜,一下站起来把盘子端过去往碗里扒拉。挨着他的哥哥赶紧说:“都不要抢,一人夹一点,都有份。”爸爸也跟着说道“吃饭要有个样,让着弟弟点。”我们才停止抢菜。
当我吃得正香的时候,妈妈看着爷爷奶奶给我使了个眼色,我马上明白那是让我给爷爷奶奶敬酒。于是,我端起饮料代酒,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福如东海,永远快乐。”然后双手端着饮料一饮而尽。爷爷奶奶看着一大家子乐得合不拢嘴。
等吃完饭,爸爸去买单,可姑姑抢着跟爸爸争。这时,奶奶不高兴了:“都别争了,今天我买单。”在他们争论的时后,妈妈悄悄地去把单结了。反正我才不管他们谁买单,我吃饱就行了。
然后,大家又一起去奶奶家吃月饼、聊天,我们几个小辈在一起玩象棋,在楚河汉界上杀得昏天黑地。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