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为期6天的军训,我可以滔滔不绝说很久,当然,这也是因为本身我们的军训很有意思,教官很好,同学们也很配合,所以才会如此有趣。
军训啊,记得我们的教官姓常,我们叫他常教官,我们有时候需要调整或者说话又或者是做小动作,是需要喊报告的。当然,没有几个人回去喊报告,尤其是几个男生,经常不喊报告就乱动,我可没有一点批评他们的意思,因为我自己也会动,也不能五十步笑百步,可是,那几个男生只要一动,我们的教官就会立马发现,其实很多时候我觉得,教官并非没有发现我乱动了……扯远了,让我们继续说回来。
男生一动,教官就会走过来质问“动什么动,打报告了没有?”男生十分实诚的摇摇头,然后,悲剧发生了,教官让他喊报告,一声比一声大,其实说实话还是很好笑的,但是因为有教官在,想笑却又不敢笑,憋笑好难啊,有趣的事情不止这一件,还有一件事情我也曾给教官说过。
我不知道我们的操场一大圈儿是多少米,但只记得早上早餐四五圈左右,跑下来我已经是气喘吁吁了。还是因为我们说话乱动,教官挑出了一个女生和几个男生,说罚他们跑步,然后,教官在前面跑,那几个同学在后面跟着,刚开始还可以跟上,结果半圈不到,就落下了,终于累死累活的跑完了一圈,教官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般。
我看着教官带着他们几个人跑,觉得好好玩,然后我也想跑,旁边的同学告诉我她才不想跑,但是。。。我的愿望成真了,我们的教官带着我们全班一起跑,我记得刚开始跑我是带着灿烂的笑的,然后就被打脸了,还是半圈不到,我们已经落下了,很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操场对面两个班刚才看见教官带着那几个同学跑,现在看着教官带着我们跑,居然幸灾乐祸的在一旁喊着一二一,一二一,最惨的是刚才那几个同学,一圈下来还没休息,就又跑了一圈。
一圈下来,我已经差不多是个废人了,腿一直在颤抖,但是我们的教官面色如常!!!后来我了解到,如果教官真的跑起来,我们是真的跟不上的,而且如果不计时,我们的那个操场,他可以一直跑一直跑,难的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最后,教官还十分善解人意的安慰我“因为他们专门训练过”可是,这几个字,更不弥补不了我心灵上的创伤好不好。
还有,我们的教官惩罚人的方式也是独具一格,首先呢,如果有一个同学犯错了,教官会轻轻地走在他身后,双手扳着他的头,然后对他说“看到前面xx度的那个班了吗?去,跑过去,大声说对不起,我要听到”嗯,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的,还隐隐约约有一种很幸运的感觉,因为,这种情况,我也遇到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还记得,我们在训练跑步还是齐步走,具体我忘了,然后教官喊了立定,结果我发现我与我们那一排同学差了一大步的距离,嗯,教官在后面说不要动了,然后,我已经迈出了脚,自认为很隐秘的悄悄地往前走了一步,然后我就感觉有一个人站在我旁边,嗯……对我说“看见对面那个班了吗?去,跑过去说……”至于为什么不说那三个字呢,因为实在不想说,好丢人好丢人,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真的要去说吗,有点小崩溃。
还好还好,我们呢教官又继续说“是不是不想说?那下次做好行不行?”我重重的并且飞快的点了点头,生怕迟疑一下,我真会被叫过去说那三个字,真可怕,然后后面的训练,我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用心了很多很多,排面也盯整齐了,步子也合上了。
还有一次,教官应该是生气了,在这里说一声抱歉,因为我们,教官的嗓子都喊哑了,但是我们却还是惹教官生气。教官一声不吭,让我们站起来站军姿,然后在我们队伍里转,其中还纠正了几个同学的错误,不过很严厉,站久了,我发现教官没有一点让我们休息的意思,这次发觉教官可能生气了,抬起眼,正好教官从我们这一排走过,我们的目光交汇,我这个人,最受不了和别人对视,因为一旦视线对上,我会情不自禁笑出声,而且是傻笑那一种。
在教官面前,我还是很有骨气的坚持了几秒,帅不过三秒,嗯,我突然笑出声,然后我就后悔了,那一瞬间,我感觉盯着自己的眼神又凌厉了几分,教官问我“笑什么笑,好笑吗?”我抿了抿嘴,没敢说话,眼睛直视前方,我用我的亲生经历告诉你们,威压这种东西,确确实实是存在的,不然我为什么会大气都不敢出,直到教官走开,那种压迫感才消失,嗯,以后再也不随随便便笑了。
我们教官休息的时候,一般会和其他教官在一起,嗯……就是如此,阔怕。后来教官还说过为什么其他班教官和同学就相处的很愉快,是因为他太严肃了吗?原来教官还没有发现啊,训练的时候,教官非常严肃,不要说和教官对视了,打招呼说话什么的……想想,想想也不行。而休息的时候,很不容易教官不是那么严肃,让人有一种压迫感了,教官又和其他班的教官在一起,抛弃了我们一整班眼巴巴看着教官潇洒的背影默默注视着的同学。
对了,最后一节课,我就发现了教官和四班的李教官在一起交流了一会儿,然后转到我们这一边儿,然后七班的教官又过来,两个教官又交流了一会儿,然后教官又回去了,站在四班教官旁边,军姿站的笔直,一脸生人勿近,然后又坐在了班与班之间交点的中间,然后又坐到了后面,至始至终,嗯……散发着一种冷气。
然后,我们非常有趣好玩的军训就结束了,还有很多事情吗没有写,再见了,我的军训,再见了,我的教官,再见了,我一去不复返的军训生活,再见了,我生人勿近但是善解人意的教官,希望这段时光我能够一直记住,就算忘记了,看到这篇作文,我也应该会记起来吧,就当是对军训的一个总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