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妈妈
她,为了我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奉献、默默地关爱、默默地培养。她无私地把我带到了这个人世间。她教会我看书写字、教会我学习、教会我生存、教会我相处。她就是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有着一双既大又圆的眼睛,她双眼皮,长长的头发,总是高高地卷卷起来,她的确很漂亮。她的个子长的不算高也不算矮,黄色的卷发,衬着她的皮肤,阳光下,显得她很美很美。在我心中,您永远是一棵大树。春天我倚着您幻想,夏天我倚着您繁茂,秋天我倚着您成熟,冬天我倚着您沉思。亲爱的妈妈,谢谢给予我的一切。
我的妈妈永远是一个工作狂。一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常常特别的疲惫。可为了让我吃上可口的饭菜,她总是拖着酸痛的身子去买菜。每次,我放学回家过不一会儿,她便拎着各种蔬菜回来了,那些都是我最爱吃的菜。此时此刻,妈妈顾不上休息,就走进了厨房,开始干起了活。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趴在餐桌上睡着了。这时妈妈端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走到了餐桌旁,于是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马上醒了过来。眼睛专注地盯着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眼睛一眨不眨。妈妈笑着说:“赶紧吃吧!”我疯狂地吃了起来。看着妈妈精心准备的小饼、小菜,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母爱。
小时候,妈妈常常对我说:”妈妈会一直保护着你,直到你到另一个世界。”我听不懂妈妈的话,会问妈妈:”我为什么会到另一个世界,你和爸爸也会去吗?妈妈说:’女儿,妈妈会比你更早去,爸爸也是,爸爸、妈妈会在那里等你好吗?好。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刹那间,我长大了,知道了“另一个世界”在哪,现在每当妈妈讲到:‘回忆着保护你这一句话时。我也会对妈妈说:“妈妈让我也保护你好吗?女儿也可以保护你的,不会再让你掉眼泪了,妈妈掉眼泪可不好看哦。”此刻,妈妈的眼眶红了,笑着对我说:“好”。
我的妈妈,不爱化妆,不爱穿高跟鞋,从来不涂口红,就连裙子也不穿,我的妈妈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我很爱她,即使她有皱纹了,头发白了,老了,我还是依然很爱她,因为她是我的母亲!
母亲把我们带到世上,使我们能在晨曦中感受光明,享受爱的雨露。我从不认为我拥有很多,我只知道我的一切全是由母亲给的,包括生命。
也许是机缘巧合,我有幸成为她的孩子。长辈每每向我提起:你母亲抚养你长大不容易,你要好好报答你的母亲。说着摸着我的银色的耳环,长叹一口气。
我逐渐长大,才明白长辈们叹气的含义,内容。
我幼时个头大,胃口好。由于肠胃过于娇弱,又因吃了许多油腻的食物,便患上了肠道疾病,久治不愈,整日得拉肚子,身体每况愈下,瘦得实在不行。之后,在医院打了几针药,才有所好转。但身体已被疾病拖垮,并颈部长了许多淋巴结。从此母亲天天为我熬中药。治病的过程是漫长的,我吃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药,此后身子一直很虚弱,又调养了很久。在这段时间里我都要感谢我的母亲对我的精心照料。
我对这段疾病印象很深。那中药的苦至今还能忆起。总是母亲来给我喂药。我尝过药的苦,母亲好说歹说,我就是不肯喝。每当母亲伸碗到我嘴前,我会拿手推开,不会轻易妥协。弄不好,碗会摔在地上,连药一起洒了。母亲便又端出一碗,用眼睛瞪我,我从小知道犯过错的小孩是没有话语权和选择权的,乖乖把药喝完,喝完后,我的错误也就被宽恕了。
从小就知道一些食物禁忌,比如“牛肉、狗肉、鲤鱼、龙虾”等都不能吃。这全是母亲教我的。
除了这个我还了解了我耳环的来历和我母亲沉重的故事。
我其实是母亲的第三个孩子,前面两个哥哥因病夭亡。一个一岁多一点,一个六岁多一点。一个是因心脏病,另一个是因白血病。当时父亲所赚的钱根本不够用,母亲四处借钱,东奔西走,家中的光景一日不如一日。母亲在悲剧中穿梭,让孩子降临人世的是她,亲手送孩子离开人世的也是她。无论她多么细心呵护,作为母亲的她都无法战胜死神。
母亲没有气馁,没有消沉,几年后,我又降临在这个家庭,为这个悲痛的家庭抚平了一些伤口。可我的身子不争气,但这次,作为母亲的她为我战胜死神,把我抚养长大。
有了两位哥哥的经历,长辈又说我有“刁”相,怕也难逃噩运。所以才有了陪伴我十四年的这只耳环,希望用家乡这古老的土法为我祈福消灾。
我知道母亲的爱和祝福从未离我远去,我的耳环在阳光下赫然向世人们证明着。
那个人,以前貌美如花,有着又黑又大的眼睛,乌黑的头发,细得白嫩的脸。可在我青葱岁月是多了几根白头发,脸上也多了几条皱纹,没错她就是我的--母亲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发烧,,感冒。半夜不停咳嗽,发烧,全身冒汗,我爸爸,妈妈经常凌晨送我去医院。
有一次发烧,温度达到40度我父母亲都无比的心急如焚,我爸妈在零下的天气穿着单薄的衣服,开车前往医院。离我们家比较远。开车都要30分钟的路程。
到了以后,因为停车的问题,有一道铁栏杆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打算我和爸爸先把车停好,我妈去报诊。
那个栅栏非常高,我妈也矮。她一手抓在上面,蹲下来,纵身一越,侧着身体,跨过了栅栏蹲下来去然后站了起来接着踉跄了一下,站起来就接着跑进去了。我在车里朦胧地看了个大概,心里非常感动。那一刻那母亲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高大了许多。那一刻我感觉得母亲不仅仅是一位,而是能位我抗一切的女强人。
到了医院我母亲早在等待着我们,她带着我寻找医生。看着她额头上的一层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眼眶红了。我问:“现在几点?”她看看手机说:“一点半。”我不禁又开始沉思。我我发想象她吃的苦。平常还爱和她顶嘴,一瞬间我领悟到了她的不易。
她的英文名叫“mom”,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是最辛苦的职业,是最神圣的职业!想快快长大还我保护她。
我的母亲,没有孟母一样为孩子三迁,更没有像山圣母如此苛刻。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为了自己的孩子甘愿努力的女人。越肩半的长发,一米六的个子,清秀的衣着,在这个近71亿人口的世界中,显得那么的渺小。但在我的眼中,母亲却是那么的不一般。
记得外婆和我说过,母亲在13岁时就辍学了,那时的她成绩优异,但是艰巨的生活实在受不起她的舅舅俩个人的学费了,尽管学费只是那少少的几十元。当外公问她,是否要继续上学的时候,母亲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让舅舅继续上学,自己去工作。就这样,一个孩子,带着她拿瘦小的躯体,开始了工作生活,因为个子的矮小,母亲每当去上班时都会把凳子绑在脚上,一年又一年,现在她的脚上还留有当年干活时的茧子。
当母亲真的成了我的母亲,只有小学学历的她,再一次鼓起了勇气,与爸爸一起白手起家,经过风风雨雨,创立了一个小小的工厂。
我的母亲,可以说她的精神引领者我的成长。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我的母亲,想起她的那份勇气,她的那份坚持,那样我就迎风破刃,将困难解决。
不管是生病,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坎坷,母亲的怀抱一直是我最温暖的港湾。她可以开车去几十公里外的大书店,只为给我买到一本这里暂时缺货的读本,也可以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不去医院,不顾自己的情况,只为更好的照顾我。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朴实但不失尊严,任劳任怨,只为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母亲是我学习的榜样,她说过她从小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成为一位企业家,她从一个因为没钱而放弃学业的孩子,到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期间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啊,我想,母亲一定也有过想要放弃,但是她也咬咬牙坚持了。现在的我,在家人的庇护下长大,不需要在那么小时就外出打工,更不需要在本因快乐学习时而退学,既然这样,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的理想呢?
我的母亲,虽然平凡,但在我心里,她却是那么的伟大。我的母亲,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适合她,因为所有语言,都表达不尽母亲的那份执着,那份爱子心。母亲,谢谢您!
有这样一个女人,她给予你生命、陪伴你成长、教会你道理,甚至于她的所有所有,她都愿意给你。也许她的面容不像明星那样美丽,她的话语不像主持人那样华丽,她的手也在岁月与辛劳的打磨下越发粗糙,她爱你的那颗心却是亘古不变。她爱你,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简单的爱,全身的心投入的爱,不求任何回报的爱。因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亲。
我的母亲二十几岁时就生下了我,我虽是女子,但一点也没有受到家人的冷落,反而因我是这一代中唯一的女孩,也就特别受到家人的喜爱,尤其是我的母亲,我的名字的含义也就是家中的宝贝,是我的母亲最爱的那个宝贝。因此我虽算不上娇生惯养,但也绝对是一个家的掌上明珠,我母亲年轻,很多事情都不在行,粗心大意,很不注意细节。不过对我的事情她却是格外上心,对我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都是了如指掌,甚至比我自己还要了解,她总说我是“马大哈”,因为我确确实实在生活琐事方面弱到了极点,甚至于在盛饭时,我会突然停下,端着碗走到母亲面前,说:“妈妈,我吃这么多饭够了么?”妈妈总是会笑着答复我,说道:“这孩子,永远都不知道饱饿的。”她可以猜想到我的念头,我有时还真佩服她,如此“粗线条”的妈妈,怎么做起母亲来就像拥有了魔法一样呢?大概天下母亲都有如此这般的“超能力”吧!
人们总说母亲是爱的源泉,母亲教会我如何去爱,我感谢我的母亲,感谢她为我的辛苦付出,她没有为我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事,可这些身边小事足以让我对她的感谢溢到了极点。想着生物课上老师为我们讲解分娩的过程,光听上去就是痛苦万分,自然生产的母亲竟有如此大的耐力忍受那么巨大的痛苦,我想,那大概就是爱的力量吧。
我身体的每一丝肌肉,每一段骨骼,每一个细胞都与母亲紧密相连,此刻,千言万语都无法描述出我的感谢之情,我只觉得,有无数无形的丝线正穿梭在我和母亲的心灵中间,紧紧相扣,永远也不会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