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有时就是一场灵魂与灵魂的遇见,犹如天时地利正好的救赎。——题记
培根曾这样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精细,物理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阅读,总是以文字的内涵来塑造人的品质。文学的神奇之处,就在于那只言片语可以瞬间击中你的心,仿佛一道耀眼的光,刹那之间照亮生活的灰暗无助。你会觉得作者是你的知己,他懂你的苦痛与与无助,代替你宣泄着那些对旁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再带来等天亮的勇气,等希望的决心。
在喧嚣的世界,专注地阅读无非是一个人恰到好处的救赎。世界需要热情,也需要冷静和专注。需要那些走路带风的人,也需要把秋天写成十四行诗的人。有新闻说,捷克人酷爱读书。如果你去捷克,见到一大早坐在咖啡馆里读书的人们,见到乡村民宅院子里卧在躺椅上惬意阅读的大叔,见到小城教堂边坐在长椅上读书的老人等等,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在这个国家,阅读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传统,不是任务,也无须鼓吹。当今社会,有的是“阅读运动”,扯横幅、签名、照相、再加上演讲表演,好不热闹。但像捷克人那样静下心来,捧着书阅读的人,少而又少。无疑,读书是他们灵魂与作者灵魂的相遇,是一场灵魂的救赎。
《城南旧事》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部关于成长的寓言。那些点缀在主人公英子人生旅途中的人和事,就这样匆匆远离。昔日像一首诗,躺在回忆的深处,不曾忘记也不需要想起,因为那早已经,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也曾经像英子一样唱那样忧郁的骊歌:“长亭外,古道边……”。我们一直都在离别,和我们的朋友、家人、旧时光里的自己。离别总归是伤感的,甚至是残忍的。在哀叹离伤的同时,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悄悄地长大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城南旧事”,那零落在童年角落边上让人回味无穷的点点滴滴,或悲或喜。在《城南旧事》中,我仿佛感受到了那份情感,在生活中无奈,却在书中找到慰藉,就像身体中最深处的灵魂得到了救赎。在生活中,我们与父母告别,与故友告别,与同窗告别,尽管不愿面对,但我们还是在一次次离别中成长直至成熟。离别无奈,唯有将其珍藏。
无论何时,我都相信,当你遇到自己走不出去的角落时,试着阅读,相信在那之后,你的灵魂会与作者的灵魂相遇,得到犹如天时地利般的救赎。
精选阅读
产品生产于岳父及岳母之家,面呈黄色。随着岁月的流逝,中间部分(腰)可能会转变成水桶型。表面光洁,涂有各种化妆品、对钻石,铂金特别喜爱。本产品随时间推移产生黄色,形状会有所改变,但不影响继续使用。
该产品售出后不可退换,有质量问题只能由买主负担,厂家一律不负责。产品主治单身恐惧症和夜惊等症状。用法及用量:建议终生使用一片。包装:各种时装、首饰,并随季节变化随时更换。有效日期:随着幸福程度而定,最长可达终生;最短,一天也可能失效。常温下妥善保存,室内通风处最佳。如在室外,则需避免夏季阳光紫外线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