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优秀作文
雪,是冬天的象征。没了那白色的小精灵,怎么感受到冬天的魅力?可偏偏,家乡温陵的冬天没有那种济南冬天的滋味,不是那种彻彻底底的冬天的严寒,没那么令人深刻。它似乎是有着春天的温柔,也有秋天的不舍,反正到了冬天,还有暖意这个词的存在。
这也是为什么叫温陵的原因吧?
到了冬天,我并不怕冷,不是那种刺骨的感觉,还带着对阳光的期待,等待着它的出现。我们不用像北方的人们穿那么厚的衣服,把自己裹成一颗球,一些爱美的女孩子还是穿起了裙子。
在这个冬天的早上,我起来总喜欢吃一碗面线糊,一个“剪不断,理还乱”的场景出现,我顾不了那么多,吃下一口,暖暖的,全身上下都发出满足的叹息。
等到我意识到已经吃完的时候,我已经被这种感觉困住好久了,陶醉地走了出去,风吹起我的头发,我才感觉刚才的食品是那么美味和温暖。
如果这时候去洛阳桥的话,去时的交通不用说,到了那里,就会看到正在左顾右盼的烤番薯,金灿灿浑身冒着热气的蒸玉米,沐浴在黑沙中满足的炒板栗。
这时候吃一个烤番薯,是不是有种老北京的感觉?还记得小学学过一篇课文,作者小时候为了买番薯把毽子里的钱拿了出来。
有时候很喜欢这种感觉,好像自己是那个时候的人,在北京老胡同里穿梭的那个齐耳短发大眼睛的小孩子。是不是当一个人离一个时期很远,无法全面地了解,只是突然知道,就会生出这种感觉?吃一个烤番薯的话,才让我有那种冬天的感觉,不,是错觉。
温陵有冬天吗?在我印象中,那么温暖,最冷的不过只是秋天?冬天在哪里?或许被藏起来了吧。
来到书店,这时候,最喜欢的是买一杯奶茶,捧在手心里。这时候是安静的,外面的风缓缓地散步,里面的人静静地欣赏。欣赏着那些作者思想的火花,每一次碰撞都有一个事件。
走着走着,该回家了吧。
晚上,在家里的时候,我喜欢把卧室的灯都打开,坐在床上,盖着被子,看书。
有时候会困,便小憩一会儿。
有时候就这样睡着了,有时候介于半梦半醒之间。
后者,当我的母亲就会悄悄地进来,帮我盖好被子,收好乱放的书,动作轻得仿佛不忍惊起尘埃,停一会儿,她是在看我吗?我不敢睁眼,只是觉得很幸福。母亲逗留了一会儿再悄悄地出去。
温陵的冬天,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