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不会一帆风顺。现代社会,亦竖起了许多阻碍我们成长的墙。这些墙便为名利、自私、幻想。
推倒追名逐利的墙。闲潭云影日悠悠,岁月从指缝间溜走,年华在不觉中老去。曾经的几度东风,几度飞花;曾经的樱桃再红,芭蕉再绿。也许有很多人会暗暗感喟人生苦短,变幻无常。而我选择用微笑和从容,用广博和坦然面对人生,面对死亡,聆听花开的声音,昭示着绚丽的辉煌;静听花落的低吟,蕴含着宁静淡美。我宁愿作那株被陶潜采过的逸菊,静观潮起潮落,坐看云卷云舒。
推倒追名逐利的墙,我心淡然。
拆毁自私利己的墙。要知道一枝独放不是春,春天应是万紫千红的世界;要知道一帆待发不是英雄,千帆竞发才能显示出大海的壮阔;要知道一树参天不算风景,成排成行的树木才是遮风挡沙的坚固长城。张良善将将,韩信善将兵。两人配合,才有了"运筹帷幄其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成功,才能救赵国于水深火热之中。自私利己,愚者之见;打造双赢,智者之举。
拆毁自私利己的墙,双赢使你我共辉煌。
跨越幻想的墙。很多人磕磕碰碰,一声只为了一个天涯梦。而梦与现实之间并非咫尺。过度的认真与执着,熬白了双鬓,憔悴了容颜,是否更添了几许惆怅与惘然?而我选择放弃,寻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目标。既然没有"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何不寻一方"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净土?既然不能欣赏"明月共潮生"的佳景,何不煮一壶菊花酒,邀明月疏星共饮?从一种色彩里,看出另一种色彩,也是人生的诗韵和哲理。
跨越幻想的墙,活出现实中的自己。
让我们推倒名利的墙,拆毁自私的墙,跨越幻想的墙。以淡然为帆,双赢为指引,现实为桨,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