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快乐的暑假,我又收成了许多,由于我学会了如何做饭。呵呵!做饭可是看起来收留易,做起来难啊!现在和我一起分享一下学做饭的过程吧!
有一次,妈妈、爸爸都在家,我突然想学做饭,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想学做饭”。妈妈亲切地说:“好,我们从基本的西红柿炒蛋开始吧!”“开始吧!”我决心信念满满。
自认为这是小菜一碟,我应该可以很快学会的,我骄傲起来了。我先把油倒入锅,不料锅里有水,油锅啪啪响起来,溅得到处都是,吓得我赶快躲开,让妈妈把火关了。打蛋,壳都掉进去了;切个西红柿,切得不成样。我想抛却,妈妈就鼓励我:“不要抛却,做事不能中途而废。”
于是,一切都重新开始了。这一次,我每个步骤都小心翼翼地,生怕犯错了,妈妈把步骤都告诉了我一遍,我把刚才的鸡蛋壳拿出来,把鸡蛋搅拌好倒入锅里,然后把鸡蛋铲碎,倒入西红柿继承翻炒。最后,放入调味料调味道,终于做成了这道“西红柿炒蛋”!我让妈妈品一下做得怎么样,“不错,真香,只不外有一点焦。”话音刚落,我们就风卷残云了起来。
还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上一次你做出西红柿炒蛋做得很成功,这一次,我们来做鸡丁,这道菜是我考你的。”
开始了,我先把鸡胸肉切成块,再把黄瓜切成块,把鸡胸肉放入锅,把火开小一点,调入油翻炒,直到金黄。再倒入黄瓜一起炒,最后,放入调味料,一道菜就好了。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做饭,还学会了做事不能中途而废的道理,这岂非不是一个巨大的收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