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中考文章(示范版)
黑板上赫然写着:离中考还有10天。初三的学生们整日生活在一股紧张的空气里,“甘草”、“菊花”、“太阳神”流行于六月的校园,伴随着我们临近毕业的日子。
临近毕业就意味着即将面临中考,每个人都来不及感伤,因为生活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然而,我却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试失败的阴影里。从老师手里接过那张薄薄的成绩单,我满腔的热情顿时降到了零点。一个月的苦战,仅换来了这样一个成绩,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着,忆起往昔的点点滴滴:为了我这样一个“重点”,母亲每日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设计菜谱;父亲每晚坚持坐在桌边“陪读”;远在异地的亲友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写信关照我的学习和身体;老师为了我一个不懂的问题,时常花去他的休息时间帮我仔细分析讲解;同学好心地与我调座位,怕我因为近视拉下功课……他们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以这样的成绩回报他们,我有些无地自容了。可是,我并不是不努力啊!多少个寒夜,那盏孤灯下都有我苦读的身影。想到这些,我的眼泪禁不住伴着委屈簌簌滚落下来。“××,怎么啦?”老师慈祥地看着我。“考差了,心里很难受,是不?”我轻轻点点头。“老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刚才,我分析了你的试卷,你要记住:成败已属于过去,关键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师慢慢地开导着我,我的热情在一点点重新填满心房。走进教室,重新打开书,,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气,一切都会好”落款处是一长串的同学签名。我擦干眼角残留的泪水,微笑着复习起来。我是一个要强的人,我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伴随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阳神”,孤灯下依旧是我苦读的身影。在我身后,更有全力支持我的老师、同学、家长和亲友们,我将不负众望,顽强地向“终点”冲刺。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
朦胧中我看见一片天,天空中飞着鸟,噢,那是鹰。耳边传来一个声音,沉稳中不乏铿锵:“可汗——”我很不耐烦的回过头,原来是李剑文。“干嘛?死胖子!”“我想问一问现在几点了?”面对他那无辜的脸,我只好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表:“六点二十了!”话音刚落,只见周围举起无数只手,手中都握着纸团并响起无数声音:“此话当真?”“别蒙我!”“打倒恶势力,让事实说话!”我拼命的护着脸喊道:“先别打,打死我也是六点二十……”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带表也是一种罪。
抬头看一看黑板,揉一揉眼睛,老师仍在滔滔不绝的讲着,同学仍在迷迷糊糊的听着,整个教室仿佛一片被烈火烧灭的森林寂静的如同死一般。望一望窗外的天空,天是黑的,星是黄的——我没在做梦。
“铃~~~”放学铃终于响了,同学们欢呼着“耶,耶!”但我却感到很失落,因为每个结束都意味着另一个开始——我的心里在哭泣!
其实,放学的这段回家路才是我最盼望的,与朋友们谈天说地中总感到相见恨晚。张家长李家短是我们最爱聊的,随便拿一个人开刀,把对作业的气,同学的气,老师的气一并全发泄在那个人身上,大骂特骂,缕骂不爽,相信那人也在不住的打着喷嚏,口中骂道:“不知是哪个傻子又在背后骂我了!”
回到家里,先看了看母亲的脸色,还可以,多云转晴。于是立刻扑在桌上,开始爽作业。我最爱写的就是华姐(班主任)独创的“小篇”了,那玩意儿,写他个五六篇之后,腰不酸了,背不疼了,腿也不抽筋了,走路也有劲了……行了,不说了,写作业——爽就一个字!
夜过得越来越慢,母亲的房间灯灭了。我放下钢笔伏在桌子上,回顾这一天中发生的一切事情——只有华姐对我的微笑和夸赞是最清晰的。回头想想自己的状况,不过是对生活无所感,对物资无所求罢了,也许这就是一个普通中学生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的所感吧!端起一杯咖啡仔细品了品,苦苦的,我索性拉开了窗帘,望着天空——夜依然是暗的,星依然是亮的。
【写作收藏】 中考文章(示范版)
像桃花一夜之间占尽可能枝头的肆意,传递着春天的讯息;雄鸡一声高鸣传递着破晓的欣喜;燕儿的悄然而至传递着对温暖的渴望;你一个含笑的眼神传递着关爱的感动……生活各不相同,有了传递,才显得缤纷多彩……
斜阳西沉,瑰丽的晚露像绵延的丝绸,铺在天与地相接的地方。红红的落日在山头欲坠未坠。树梢上已经“升”起了袅袅青烟,显得柔弱却又执著,影子被拉得斜斜长长……我的心中顿时升腾起暖意,我知道那是我母亲的身影。瑟瑟风中,只有她的影子永远不会褪。
母亲每天站在斜阳晚照中,只一个萧条的身影,一个期待的眼神,传递着对我化不开的浓情。那轮坠月,那棵枯槐,那片晚霞都默默传递着母亲对我的期待与关怀,久久不会老去……传递关怀,让我的心中顿生一片感动的浓阴。
四月初还沉静在枯萎萧瑟之意中的荒草,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夜晚,迸溅出惊人的生命力。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横斜地扫过他们时,一片鲜活的绿色蔓延了。那绿意如一夜间攻进城的士兵,将枯黄的地上插遍了翠绿的旗。豆瓣大的花骨朵不约而同地绽开晴朗的笑容,星星点点地嵌在绿倜子中,狡黠的月光透露着重见天日的渴望与永远挫不败的生的意志。即使任雪欺压了一个砭骨的冬,但只要给它们一线的阳光,它们也要顽强地突破黑黝黝的泥土,到人间去传递生的渴望与永远磨灭不了的对世界的热爱……望着那精灵般神奇的草芽与花朵忠诚地传递着生生不息的讯息,我的心中荡漾一震憾的涟漪。
当我放开禁锢着的心,用心去体会时,才明白了天地的多彩多姿传递不息,万物都是奔腾的传递者:远山传递了隐者的坚忍;雄鹰传递着傲骨嶙峋的精神;同学间的热手传递着风雨同舟的信念;奥运火炬传递着国人挺拔着的自信与对和平友好的希翼……
传递就这样随着地球的不停转动而不止地进行着绵延着生命的不朽。是啊,万物的生命有限,可传递却创造了永恒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