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幸福开关
幸福开关
当爱触发了一个开关,幸福便会在电流中碰撞、在黑暗中点亮、在温暖中绽放——幸福,一触即发。——题记
在作业本上写下了最后一个句号,揉了揉充满倦意的双眼,合上书,便匆匆去洗漱了。脱下衣服后,在寒冷冬夜的催促下,三步并作两步地蹿上软软的小床——抱着被子紧紧缩成一团。这时,妈妈走来,灯光下妈妈的脸上也沉淀了一天的疲倦,她给我擦了点霜,弯腰把我弄成一团的被子整理好,笑着说了一句晚安,便走向房间外,把手轻轻一伸、放在门口的开关上、一摁——“哒”,灯便灭了。黑夜坐在窗台上,庄严的长襟垂落下来,月光如水,洒在我的床前,周围的空气弥漫着幸福,我带着这幸福与温暖,进入甜甜的梦乡。
爱在母亲手上,幸福在黑夜的月光里,母亲关上了灯,却点亮了幸福的星茫。
眼还迷糊着,一丝微光透过我的眼眶,母亲把手放在门口的开关上,打开了灯,摇醒了睡眼朦胧的我,我迷迷糊糊地咕哝着,穿好衣服洗好脸,妈妈一路为我把灯开到餐桌前,桌上便是妈妈给我做的早点,还冒着热气哩!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大地也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清晨的天空泌着微微的芳馨,晨露涤净了一切尘污,带着清香的晨风也在濡湿中化开,踏在晨间的小路上,每一步都有着幸福的印迹。
爱在母亲手上,幸福在黎明的微风里,母亲打开了灯,也打开了了幸福的曙光。
在学校,同桌为感冒的你关上了呼呼转的电风扇;老师为前排忙着写笔记的你打开一盏灯……爱在我们的手指间穿插,触发开关,幸福便在我们的心之间荡漾,不是所有的器械都是冰冷的,用爱去触发,用爱去驱动,电缆中跳动的将不止是电流,比起电流,幸福跳动得更猛烈。不要问幸福在哪里,它就在你的身边,用爱去触发幸福,让幸福在爱中绽放!
如果说幸福是锁,那么爱便是钥匙。
如果说幸福是花,那么爱便是阳光。
如果说幸福是生活,那么爱便是快乐。
用爱触发开关,让幸福陪伴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