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家人们去金城山上玩。弟弟们别提有多兴奋了,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边,我给爸爸说了一声我下去玩了。便独自慢慢的走到山底,累了,便坐在一个路边的小凳上,构思着自己的作文。
无意间,看到了一位路边的乞讨者。这位乞讨者是一个老者,他披散着已经花白头发,身上脏兮兮的,衣服又破又烂。旁边立着一块牌子,写上了他的悲惨经历,地上放着一个破碗,碗里只要多一个硬币,他就会向施舍者露出慈祥的微笑,那微笑能让人欣慰:自己施舍了一点钱没什么,反正还能赚回来,只要能帮助贫困的人民获得生活的希望,获得活下去的信念,又有什么不值得呢?
我又坐到那个小凳上,远远地望着那位老者,花白的头发在空中飘起,碗里的钱多了起来,但那微笑仍然是浅浅的,我多么希望,所有的贫困的人都能获得帮助,那位老者的浅浅微笑能变成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