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临,期末考试的成绩达到了父母的要求,我便迫不及待地去邀赏。然而令我咋舌的是,父亲话锋一转,说我得先做一假期的小工。我不假思索地应允了,做就做,谁怕谁。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
苦其心志
面对眼前长得高高的常青藤,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几十片的叶子,参差披拂,随风飘荡,翠绿的叶子,在我眼中如此的狰狞。我爬上梯子,一片一片地抹着,擦净满满的灰尘,水换了一桶又一桶,爬高爬低,累得直喘气,这活儿,怎一个累字了得?
劳其筋骨
父亲下达了在他眼里极为重要的任务。没听过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那机械的活儿:拖地、抹桌子,收拾床铺,清洗马桶……手脚发麻,累得要趴下。最难摆平的莫过于抹窗,脏兮兮的,拆下窗子还得花吃奶的力气刮污垢,浑身上下汗流不止。我知道,一定能熬过去的,年轻人,力气有的是。是啊,年轻人力气多的是,可我怎么还觉得如此劳累?
饿其体肤
我想,得到父亲的奖赏何其难,我连饿肚子的事都经历了。那天,父亲下达任务,让我骑单车到80多公里远的奶奶家。我一听,腿就发抖,80多公里,一来一回,别说我难以熬住,恐怕自行车也早散架了。沿途风光,我无心观赏,到了一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我已饥渴交迫,我感到恐惧,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冲出重围,就快到了,马上就到了,汉堡包就在前面等着我。记得在我到达奶奶家时,我已接近虚脱状态。
……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远吗?雪莱大师说的话真不假,寒假的最后一天,父亲笑嘻嘻地问我想要什么奖赏。我坚定地对父亲说:“不,您已经给了我最好的奖赏!”
[写作借鉴] 中考满分文章之五
湛蓝的天空有一只孤单的鸟儿飞过,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坐在校园的草地上任凭风没有方向吹来。我不知道这世界是人将生活改变还是生活改变着人,望着从自己身边三三两两走过的同学,心中顿生几丝凄凉。猛然间发现原来自己曾经最不在乎的,到现在却成了自己最想要的。于是每一次好想找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大哭一场。
在校的日子是孤单的,高考一词时不时在耳边想起。礼拜六又快临近了,这星期的课外作文是以青春为话题,面对这灿烂的字眼我却无言以对。望着窗外,美丽而苍凉的天空散着几颗幽蓝的星星。没有流星的夜晚,天空一定失去了很多色彩。一直以来,我都生活在彷徨与迷茫的边缘。生命真的是一项随时可以被终止的契约。我不想来到这个世界,可是我却来了。有时候我真的不得不相信,人生下来就是为了受罪。也许,我就是那个被幸福遗忘的女孩。我不相信有来生,可是我却渴望有来生。因为,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只选择做一颗流星。用自己的生命将夜空照亮,虽然我知道,那只会是短暂的一瞬间,可是我想我却不会后悔。
相信缘分吗?不信,真的。我从来没有相信过缘分。生活赋予我的只是冷酷有孤独,高傲与美丽。记忆中是谁说过,朋友,只是自己生命中流程的水花。是啊,曾经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可是一次次的欺骗,让我学会了将自己隐藏,朋友的确可以将一个人的心温暖,但同时也可以将一个人的心冰冻。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我认为是最珍贵的,那就是伴随我度过了三年高中校园生活的松林。那是快被人遗忘的松林。在那,没有花乡,没有纷闹的人群,有的只是送树和孤独的我。我喜欢那里。因为,只有在那,我才能将自己彻底的放飞。一个人在悲伤的时候没有了眼泪,这应该说是麻木了吧!我常常在想,为什么在我悲伤的时候选择的不会是哭呢?哦,对了,因为我害怕,我害怕世人惨淡的笑。生活在这样的世界没有人会多看你一眼。
午夜的钟声已敲响。明天,太阳依然会从地平线升起。有时候,空间再大你都会感觉很拥挤。有时候,空间再小,你都会感觉很空虚。我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够有一双翅膀,一双透明的翅膀。我知道我没有能力改变世界。我不想让生活将我改变,所以我只有让自己去改变生活。人是不应该被生活改变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零点后的一个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