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开就是一次漫天的等待,一朵花怒放就是一种声音宣告自己的存在,一朵花凋谢就是一个生命述说活着的意义。我曾等待过一朵花的开放,听过它骄傲的声音。
在一个午后,我惊讶地发现枝头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小小的泛着淡淡的青色。那时正值冬末春初,天很冷,早晚依然滴水成冰,我不知道它能否熬过一个晚上。第二天,它仍然自在地活在阳光下,冥冥之中,我听到一种声音在说:“相信我,再冷的天我都可以安然无恙度过。”是它的声音吗,我茫然。
好多天后,我再次走到它的身边。淡绿色的青衣已悄悄褪去,留下俏皮的粉衫有几个小花瓣已倔强地开放,我似乎又听见有一个声音在说:“加油,加油!我不怕寒冷,我要吸取养分,早早开放!呕耶!”我轻抚旁边的小叶子,充满怜爱。
天渐渐转暖,小花朵每天都有新的进步。我也天天到树下,说说自己的心事,听听它为自己加油鼓劲的话。每天就这样开心地度过。笑着。“好开心!好开心哦!太阳公公谢谢你哦,我要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粉色心形的花瓣簇拥中间一点金黄,花瓣软软的丝绸的质感。
无疑,它是幸运的——在寒冷中生存,它是勇敢的——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坚强生存。在花开的声音中,我感悟到一种坚持,一种骄傲,一种无畏,一种希望……
一朵平凡而又伟大的花朵用它开放的声音教会我许多许多。花是脆弱的,任何一种自然灾害就会让它在顷刻间粉身碎骨,人是万物之主。为什么在灾难面前往往最先倒下?只能说,因为我们缺失一种坚持,一种骄傲,一种无畏,一种希望……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是否缺少那份面对困难的乐观心境?泰山压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镇定自若?这一切答案在自然中可以找到。
感悟花开的声音是一份恬然心境,用心感受那份等待与骄傲,感悟那些为人处事所需要的最最宝贵的人生哲理。
[优质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之四
夜仔细想想,灯便亮了。 风想吹灭灯光,却吹来了黎明。
——题记
夜悄悄地降临了,这是5月12日的夜,不平常的夜。 这个夜晚好黑,是一生中最黑最黑的吧。这个夜晚好静,是生命中初次聆听过的吧。这里的人们看不清,坚硬的石柱压住了不能动弹的躯体,沉重的楼板挡住了双眸的方向。也许躺在身边的是白天我刚刚翻过的课本、铅笔……被压在废墟中已差不多一天了吧?可我没有外面的任何消息,我饿了,渴了,想起妈妈昨天为我做的饭菜。一滴冰冰的东西流入我的嘴角,是泪吗?
妈妈,你们在哪里? 我想起我每天从家去学校的路上那个卖冰糖葫芦的阿姨,那冰糖葫芦甜甜的又酸酸的,阿姨四周围满了小朋友,他们像我一样喜欢吃。小朋友们,现在你们在哪儿呢? 广场边上,大清早晨练的人可多了,李奶奶的剑舞得可好了,我跟她商量好暑假要向她学习的。李奶奶,你现在还好吗?
亲爱的同桌,我怎么一直看不到你呢?我向你借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只剩几页就要读完了,你还说要和我一起聊聊保尔呢,你现在没事儿吧? 妈妈,我好冷,越来越冷了,我想披件衣裳。妈妈我的右手好像出血了,动弹不得,我以后还能写字吗?妈妈,我有些累了,天这么黑,我想去睡觉,也许梦里可以见到你,见到同学,见到老师,也许,可以喝口水,吃口米饭…… 妈妈,我好像梦见花灯了,记得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都去看花灯。这次的花灯好耀眼啊,我的眼睛被轻轻刺痛了。妈妈,我好像听到了人们在耀眼的花灯下说笑的声音,只是时隐时现。妈妈,是你在花灯下找我吗? “有人吗,有人吗?” 妈妈,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天是不是亮了? 我看到了人影,听到了似乎有人在急切地呼叫,妈妈是你来找我了吗?妈妈,我不怕,我要勇敢,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永不分离! 也许,是夜深了,耳边轻掠过一丝风,凉丝丝,但很清爽。妈妈告诉过我,风吹起来,黎明就要到了。 再见,夜的最后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