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小时候,我最爱听这首歌了。经过一个漫长寒冷的冬天,春天又再次降临了。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星期五,天气格外晴朗。天空是那么明亮,空气是那么清新,令我总想高歌一曲以表内心无限的快乐。我背上装满零食的背包,兴冲冲地来到学校。今天学校组织春游踏青,各班以各个踏青团为单位组织徒步游览,要求同学们能介绍沿途的各个风景名胜。我们班的目的地是风景如画的孤山。
孤山位于西湖西北角,四面环水,山虽不高,却是观赏西湖景色最佳之地。西湖素有“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的说法。孤山既是风景胜地,又是文物荟萃之处,南麓有文澜阁、西湖天下景、浙江博物馆和中山公园,山顶西部有西泠印社,西麓有秋瑾之墓,东北坡有放鹤亭等。放鹤亭是为纪念宋代在此隐居“梅妻鹤子”之诗人林和靖而建。亭外广植梅花,为湖上赏梅胜地。初春的孤山风景格外宜人,一路上,微风拂面,到处是一阵阵清新淡雅的花香,难道这就是令众人赞不绝口的春的气息。“胜日寻方泗水滨,湖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诗人朱熹诗中描写的意境此时此刻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春,你让大树长出了茂密的枝叶,你让小草恢复了勃勃的生机,你让小花争奇斗艳;春,你像小姑娘似的总是躲躲藏藏,处处都有你忽隐忽现的身影;美丽的西湖碧波荡漾,湖面上一只只野鸭在追逐嬉戏,一群群白天鹅拍打着翅膀在天空中展翅飞翔,湖的周围桃红柳绿,一对对情侣泛舟湖心,多么悠闲宜人的一幅画卷啊,春。你又像一个楚楚动人的姑娘看了让人心动,站在孤山湖边,我们被眼前的景致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结队来到孤山公园的草坪上,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玩着游戏,突然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松鼠!”众人随着他的手指方向望去,果然三只松鼠欢快地在树间跳来跳去,一边跳一边还不时地向我们这边看着,仿佛在说“给我们也吃点东西吧!”我们在这和谐美丽的环境里尽情地歌唱、游戏,这一静一动的画面仿佛构成了一部春的mv,既生动又美丽。wwW.zUoWEN101.cOm
春的景色让人陶醉,春的魅力让人折服,她让人幸福,她催人奋进。我爱春天!更爱杭州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