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中午,接到喆妈试读的新书《水浒猎人》,着实激动了半天。这是第一次申请试读成功,先看拿到的宝贝:
书的密封包装里有书签和明信片,都印有跟封面一样酷的图案~翻开,在目录前面,有个梁山头领和机构分布图,整个梁山的军事部署一目了然!
《水浒猎人》的开篇很独特,它并没有从好汉怎样落草写起,而是一刀见血,紧扣梁山招安这个焦点事件!北宋宣和二年的重阳夜,梁山众好汉齐聚一堂,一首表达招安之意的词曲唱罢,好汉们剑拔弩张。梁山好汉的出路问题,成为梁山头等大事。这样的开篇,张力无限!梁山上的阴谋与阳谋,在一系列的斗争中,烧脑时刻到了!
有意思的是,作者将原著中的人物高大化削弱了,增加了人性的弱点,让他们更加丰满起来。比如做为战神的武松,在打倒栾廷玉之后,本来可以轻易将其毙命,但他却陷入百般纠结之中,内心最坚强的东西开始慢动摇起来,扈三娘口中所说的“九天玄女计划”,以及宋江招安的各种机密?这些疑问让武松不知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作者时晨在书中准确地描绘了北宋近的社会财富,在当时的东京城内,有各色酒楼茶坊、勾栏瓦舍、铺席商贩,有城东南街热闹非凡的桑家瓦子、浚仪桥街上当年苏轼提名的“八仙楼”、东十字大街上卖胡辣汤的金家北食店,也有鳞次栉比、通宵达旦的朱雀门夜市(北宋最繁华的州桥夜市)……作者借助小说中少室山之战、东征方腊、潜入梁山泊等事件的发生,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展现了北宋末年的盛世景象。
间谍、盗寇、杀手充斥着北宋帝国和梁山泊的各个角落,4年后宋江被毒杀,7年后北宋灭亡、岳飞抗金。一场席卷天下的政治风暴已悄然拉开序幕……
以前,总对梁山好汉里那些鲁莽的武夫慨叹,觉得他们缺少大脑,四肢发达,愚忠于宋江,可是,在《水浒猎人》里面,这些人物变得有思想了,懂得思考和动心机了。象栾廷玉这个人物,他孤单但不悲壮,论武力值,他在水浒108将中也就能排100多位!论智力,也就可以欺负些排名靠后的,论王霸之气难以忘宋黑子、玉麒麟之项背。于是,他成为水浒猎人,一个人孤独的行走着,试图将正道掰回来!
看到结尾才知道,《水浒猎人2》即将出版!栾廷玉是否被武松杀死,扈三娘所听到的“九天玄女计划”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引起辽金间谍的注意?梁山探事郎为何见到张闲后下跪?这些都成为了未解之谜,这不是让读者抓心挠肝,思之若渴么!
期待《水浒猎人2》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