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是我崇拜的对象。所以读了关于克林顿的这本书,我才更清楚的知道克林顿是美国着名政治家,美国民主党成员,曾任阿肯色州州长和第 42 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是美国第一个出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总统、第二位遭国会弹劾动议的总统,也是仅次于罗斯福总统和肯尼迪总统之后的最年轻的美国总统,以及是罗斯福总统之后连任成功的唯一的一位民主党总统。
从书上我知道克林顿有不幸的出身,不过克林顿从小就立大志。克林顿在 1946 年 8 月 19 日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一个名叫霍普的小镇上。克林顿在出生前的 4 个月,他的亲生父亲就意外去世了;后来他的妈妈又嫁给一个汽车推销商,但由于继父一些原因,少年时候的克林顿并没有像同龄人那样拥有相同的幸福。不过克林顿从小就喜欢看书、看报纸,书籍和报纸让小克林顿的眼界不断的拓展开来,同时也让小克林顿对公共事务产生了比常人更特殊的兴趣,高中时期的学习也让小克林顿对本国及其他国家的历史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兴趣爱好对以后克林顿的政治生涯产生极大影响。
读了克林顿,我更是知道从某一时间段里,克林顿已经默默的在为自己架设登上总统宝座的阶梯了。同时克林顿压根就不清楚前面有多少的困难和曲折在前面等着他,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在这路上攀爬到哪里;不过,克林顿还是决心沿着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去成就自己的辉煌人生。所以他的未来也因为他的选择而改变。
在大学的生活中,克林顿不断寻求锻炼自己的机会,通过竞选,当上了学生会主席职务,期间也满足了自己小小的满足,同时也为同学做了很多事实,当然他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和提高,并荣幸的活的了校园政治家的美誉。克林顿对学习也非常刻苦,认真学习知识,探索真理;在学习方面,克林顿可以说是紧追不放、穷追不舍来形容。俗话说的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克林顿的努力让他有机会到牛津大学进行深造,这个机会也让他以后的政治道路所要具备的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牛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克林顿一心一意地投入学习,广泛涉猎各种图书杂志,在学业上不断开拓新的领域,而且克林顿也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也表现出对政治的浓厚兴趣。后来,克林顿又来到了耶鲁大学法学院进行学习。毕业后,克林顿回到了他的家乡阿肯色州教书、从政等一系列活动。
在阿肯色州这个政坛上,克林顿用自己独具一格的能力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激情。虽然有失败选,但是克林顿还是坚强的站起来继续战斗,于是克林顿在这种精神的支撑下,虽然他有过好几个失败,但是取得的成功是不容磨灭的,其中有 1976 年克林顿竞选上阿肯色州的司法部长、 1979 年克林顿宣誓就任阿肯色州的第 40 任州长,成为美国第二个最年轻的州长;从此了四次的阿肯色州州长的连任。zUoweN101.cOM
克林顿在任州长这一段时间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得到了回报,得到了该州人民和其他州人民的肯定和支持。所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年轻的州长,施政重教,政绩卓然,这也为克林顿入主白宫能够过关斩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也许也正是克林顿这么的积极施政,所以克林顿创造了美国经济的一个奇迹,创造了一个新时代新经济时代。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国世界超级强国地位的稳固都和克林顿的努力息息相关的,所以这同时也为克林顿蝉联总统提供了强有利的支柱,使卫冕成功的克林顿成为 50 年来第一位竞选连任获胜的民主党总统,也是 20 世纪美国的最后一任总统。
我读了克林顿的自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克林顿他辉煌的光环背后原来是布满如此多的荆棘啊!我觉得就像伏尔泰所说: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我就觉得克林顿之所以能有如此的成就也就是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作为中国的新一代,我们应该肩负重担,勇于担当,不管是有多大的鸿鹄之志,也是要从小做起,一步一步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们应该学习克林顿,虽然我们身无长物,但是我们有不朽的精神,我们只有不断的向自己的理想不断的迈出步伐,我相信我们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理想;至少我们会没有遗憾。
克林顿是我的偶像,是我学习的对象,更是我看齐的对象。我应该奋发图强,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寻找攀爬前进的阶梯。克林顿是最棒的!
读了克林顿、了解了克林顿,我觉得克林顿不愧是美国的总统。克林顿,希望今天我以你是我的偶像为豪,明天你以我是你的粉丝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