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教育我们,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体现了一个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告诉了我们青少年时代该干的事,本书有许多小故事,都寓意深刻,令人终身难忘,启发我们要知道自己的缺点与优点。
读《弟子规》中,让我有难忘的一句话是:斗闹场,绝勿近,邪僻事,绝勿问。他的典故是管宁与朋友读书时朋友三心二意,不认真读书,出外面乱逛,管宁割断了席子与他绝交,对他说:我不与你这三心二意之人坐一张席子。说完,管宁认真读书,不再理朋友了。其他故事也很吸引人,也深刻的教育了我们。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中华民族的伟大的道德思想,包括尊敬长辈,尊老爱幼等等,我觉得启发很很大。这就是我读《弟子规》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