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几乎每个人都看过,但又有多少人了解它的意思,了解作者的情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对书的理解;“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对书的见解……书有各形各色,在我的印象中我最先接触到的书是言情小说,在那时我并不知道言情不言情,只觉得是书的都行。
我家每时每刻都飘逸着淡淡的书香味。书在我家任何一处地方几乎可以说随手一拿,便是一本书啦。在我的床上,书算是最多的东西了,有言情的,有科学的,有玄幻的,有传说的,有历史的……书也有地位之分,但我都是让它们枕头相邻,我并不会让如此多的书中的一本到我脚边,这也是对书的尊敬,有些书是用来催眠我自己的—有些时候睡不着觉,也就看一看,过了几分钟便昏昏欲睡。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过一本又一本的书,一本书读了又读,但其中我也发现了许多道理,现在我终于知道古人为何都认为书里有金子,有美女,是把那些知识比作美女、金子之类想得到的东西。书的精华便是让我们懂得。从仓颉造字到现在各形的笔法便像从原来的文言文到近代的白话文到现在的各种格式的文体。书的含义我们无法懂得,但书的内容我们却铭记在心。
我的房间就像一个小小的书乡。但那只有五十多本的书,我一点也不满足。看到别人在炫耀自己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不禁冷笑一声:若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真能被书记下来,那书恐怕比一栋房子还大吧!在书乡中我经常想着那些作者对这书的感情,看过这么多数,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主角是不会死的,除非那是在完结的时候。
书,不论多难看,但只要我一看便会一直看下去。在看书时,感觉周围十分聒噪,但当放下书的那一刻,感觉世界并无想象中的那么聒噪。别人看书最高的境界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但我非圣人,最多也只能做到眼不见为净。像我这样外交能力差,但又好玩的人坐在凳子上,简直是煎熬啊!
书香加书乡等“醉生梦死”,对于我而言这种“醉生梦死”的感觉还是较好的,我宁可在书香里“死”去也不愿在这聒噪的世界里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