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阳光正暖,风轻云淡,街道上人们熙熙攘攘,叫卖声经久不绝。
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引起人们的注意,只见街角的小店前站着一位中年人,挑着一挂鞭炮在喊:“本店今日开张,魅力大酬宾,买一送一,机不可失呀!顾客朋友们里边请!”
“魅力大酬宾?真稀奇!”人们纷纷进入店内。
“我说老板,你这里到底卖的是什么呀?”有人看着空荡荡的小店,不解的神情浮现在脸上。“本店经销魅力,这魅力可让你吸引众人,如假包换!”店主满面红光。
人们更加疑惑。这时一个声音响起:“给俺俩来一个。”待看时,只见两个农民工朝柜台走来,“俺俩太缺钱了,买个魅力,好吸引老板,找个工作。”
店主喜笑颜开:“好说好说,咱们这儿是分期付款,一天一付!”“一天多少钱?”“一天一份努力!”
两个农民工面面相觑,随即一笑:“成交!”二人带着魅力出了小店。从此他们履行诺言,每天不停地努力,款付清后,他们终于得到魅力,找到了工作——以“旭日阳刚”的身份上了春晚,同时得到了买一送一的魅力——群众的喜爱。
魅力小店从此热闹起来,顾客络绎不绝。那次我从小店前经过,看见孟佩杰从店里出来,她也买了魅力。我还碰到抱着孩子的吴菊萍,手里握着账单。
后来我听说孟佩杰几年如一日照顾养母,我知道她在付款。后来我听说吴菊萍尽了最大努力,接住了从楼上坠下的小孩,我知道她在付款。她们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无与伦比的魅力。
“喂,小姑娘,不进来看看?”店主招呼我,我微笑着踏入店门,听他推荐:“看,这是微笑的魅力,比较便宜,还有真诚的魅力、爱的魅力……”
我听了店老板的推荐后选了微笑的魅力,于是我每天尝试着微笑。你说,等我结账那天,那份买一送一的魅力会是什么呢?
一定是爱吧,我想。
因为美丽不是魅力,爱和努力才是。
月度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篇二)
岸,永远默默承受着惊涛,不怨不艾。
——题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柔柔地看着我。冲着我做鬼脸,用低沉的嗓音,故意带上欣喜的语阔,轻轻地对我说话,小心翼翼的,像在讨好我一样。
是你,在妈妈去洗碗时偷偷塞给我一颗糖,我甜甜地笑着,你眉眼弯弯,当我再讨一颗,你却又严厉的制止,说是吃多了会蛀牙。
是你,永远记不住自己的生日,却把我的生日熟于心,生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
是你,在我小时候贪玩时督促我学习,在我长大后,周末认真读书时却又让我多出去走动,多放松些。
是你,在我取得好成绩时,教导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却在同学聚会提到我时嘴角止不住上扬,自豪无法抑止的涌出来。
是你,在家乡蝉鸣的夜晚,带我坐在草地上,指着家乡的河说:“你是这河上的小小的船,我就是这家乡的土地,这河流的岸,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停泊的岸边,越使越远,而我,就会在这静静的看着你?。?”
“不,船会永远陪伴者岸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是吗?你可不能丢下我。”一时间有些伤感,我打断他。
“小船一定要远去,外面有更大的天空,你应该去闯出自己的世界,走得越远,越好。” “不过,记得有时遇到风浪,岸,永远是你停泊的港湾。”说着,你轻轻笑了一下。
我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十五年,日日夜夜都是你平日的陪伴,这时即使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的熟悉。想到有一天终将离开??
凝眸处,还是你初为人父的欣喜,回首间,我已经逐渐长大,离开你的怀抱确是我应面对的现实,我应该接受。
也必须接受。
偶然间看见你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我知道,你是想把变白的头发隐藏再黑发间,可那满头的发却又如何能被稀疏的黑发遮挡?你无非是想告诉我,你还能撑起这个家,还能是那个坚实,温暖的依靠,我停泊的岸。
岸,日夜默默承受着惊涛。却还要送着小船一次次远去。
而自己,只能停留原地,渐渐沧桑。等待着小船在一次归来。
然后欣慰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