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是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今年的首支歌曲一响起,我仿佛又看到了,看到了那个血与火化为青史一页的时代,又将随着节目的播出,让我们心怀鸿鹄志,走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
令我心中留下深深烙印的人物,莫过于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同志。自英国烟火将我中华禁闭的宫门打开,从此之后,风霜雨雪霏霏,惊涛骇浪肆虐,二十世纪辛亥革命由此便爆发了。而李大创同志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走上了探索救国为民的道路。他焚膏继晷,上下求索,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他终日乾乾,化笔为剑,针针见血,致力于为中国撒下第一颗马克思主义的种子,而本次节目中也请到了李大钊同志的孙子,他们同样深深折服于父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并行同道路,获得了今年的“五一勋章”。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由于投入认真,迫切希望为党尽微薄之力,竟将母亲送来的粽子蘸了墨汁吃。令堂问其是否有甜味,他仍丝毫无察觉,还回答甜。反应过来时,墨汁已经少了大半,他只是笑着说:“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世人皆知螳臂当车自不量力,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但国难面前,仍会发出铮铮誓言,主动请缨。越是千钧一发,存亡绝续之时,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热血。
民族的历史是“城春草木深”的伤,告诉我们流血的疼痛;民族的历史是“山河破碎风飘絮”的耻,提醒我们落后的耻辱;民族的历史是“吾日三省吾身”的尺,丈量现代人的过失;民族的历史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帆,推动我们走向未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1921年,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不畏法租界巡捕的于扰,以红船精神,正式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正是有了无数先烈前扑后继的牺牲,才有如今的盛世华夏。
再望当下,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点,也更应如主题一般,用理想照亮未来。我们应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聚成一条心,披艳阳以为衣,沐风雨以为裳。“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通过自身之顽强拼搏与似宝剑出鞘的热血,绘璀璨星空,续写祖国荣光。在党的带领下,从小做起,跟随党的步伐,以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
迈入新世纪,我们将以青春的名义出发,通过刻苦学习,提高内在素养,加强自我锤炼,勇于走出舒适圈,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能力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将会继续走在我的公益之路上,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探望孤寡老人、扶持贫困儿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尽我所能,去帮助祖国下一代的接班人。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便只顾风雨兼程,甘将热血沃中华。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不负胸前高高飘扬的红领巾。愿这盛世如您们所愿,江山不负英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