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2021《开学第一课》正在播出,看到人民英雄们现身说法,让我们了一句古语:“独木不成林,单丝难成线,唯有凝聚合力,如江河齐汇入海,方能奔涌成浪潮;如树木共聚一隅,才能林立为世纪砥柱。”
疫情未散,团结一心,抗疫救灾,才能砥砺前行。
在2021年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经成为寻常,不过这也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举国上下,集资,救援,志愿,捐赠,这些看似平常却能让人心头一热的词也都在这里汇聚。而我是一名江西九江三中的学生,在九江发生了洪灾。高考那天,无数莘莘学子奔赴考场,只为金榜题名,却偏偏遇上洪灾,恐惧,害怕,焦急,都涌上心头。可是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硬着头皮迎接这暴风雨的时刻,不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幸运的经历还是悲伤的经历,又或许带着那么一点惊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之所以能过着平平淡淡,幸福的生活,是因为那些在暗处默默守护着那些潜在的危险,保护着大家的安全。“1998年,江西特大洪水,全中国守护着00后,2021年,00后守护着全中国。”一人之力,虽渺小,但其实往往越渺小的越孤勇,就像创造奇迹,往往只是我们脚下渺小的细沙。我们与河水老人对峙着水流到达前线,把充满支持,爱意的意念传输千万遍,我相信总会战胜的,没有不可结束的沉沦,所有被毁灭的都会在下一个路口重新谱写,卷土重来。
尽管2021年初,一场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病毒肆虐横行,灾难从未停息,蚕食了春日的盎然生机,但我们以爱与支持致敬那些坚守,守护中国的英雄,如此,我们一定会风雨无阻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