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xx观后感
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悟真的很多很多。
感触最多的还是那个小男孩刘浩,他是个盲人,但他很爱音乐,很爱弹钢琴,但是他家没钱,刘浩只能背着电子琴和他只带了200元钱的妈妈一起来到北京给刘浩找钢琴老师,他们找了很多个都不收,只因为他是盲人。无奈中,刘浩的妈妈只能每天带着他去琴行弹琴,弹了两个小时又被赶了回去。当时,在场的人都被感动的哭了。
我也学钢琴,但我总是认为,每天晚上弹琴,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了,哪里像刘浩呢,他把弹钢琴看作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
弹琴孩子的妈妈们,或许也觉的是一种负担吧,她们总是以为考到10级任务就完成了。但并不是,弹琴必需要有乐趣,如果没有乐趣,那就不动听了。
看完后,我才明白,刘浩不去考级的原因,因为,他把弹琴看作是童年的乐趣,他不想把这种乐趣化作一种沉重的担子吧!
另外,王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就要分离,也感动了许多人流下了泪水。王老师,他是个好老师,为了创新,还教他们跳舞。
可是快乐时光总是很短,转眼间,同学们就要离开学校了,就要离开他们敬爱的老师了。他们十分不舍,王老师真的是千年一回好老师啊!
现在什么都是美好的,幸福的,可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哦!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懂得对生活说感恩,敞开心扉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