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每年的开学呢都会有《开学第一课》,都要写观后感,能从中学到不少良好的品德。
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不过今年我上初一了QWQ,比以前的领悟能力更强了,所以今年看《开学第一课》的收获也比以前更多了。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这首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一次《开学第一课》的话题就是这个。
红军,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他们在中国的历史上,用血和生命刻画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的信念如磐石一样坚不可摧!
开学第一课中,红军教会了我们团结,正是因为红军的团结,让原来磅礴的乌蒙山在红军面前如同小泥丸一般。红军教会了我们坚持,正是因为红军的坚持让他们走过了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走过了两年的岁月。红军教会了我们顾全大局,红军的时刻顾全大局,抓住小局的,正是因为红军顾全大局,擅长适当取舍,所以才能一次次成功,一次次胜利!
红军就是外面的榜样!外面这个和平的时代,没有了战争,所以我们应该把红军精神发挥到重要的学习上去。我现在得去复习逶迤腾细浪,预习磅礴走泥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