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主题作文
20XX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届《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将围绕“长征精神”,向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结合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
著名主持人何炅、撒贝宁、董卿摇身一变为“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聆听各种长征故事,“品味”各种艰难险阻;“任课老师”侯勇、凤凰传奇、蔡国庆、平安集体上线,孩子们最崇拜的TFboys也闪亮登场啦!
节目一开始,三位学生便身着富有青春活力的学生装扮上台,活力四射的演绎片头曲:“你醒来的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舞蹈……”,引起台下青少年的热烈反响。节目完毕,三小只立即变成台下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在三位“班主任”的带领下聆听各种长征故事,学习长征长征精神。
毛主席率领30万红军踏上长征路,但有好多经不住敌人的枪林弹雨般的袭击,一个个惨死在枪口之下。途中经历种种艰难险阻都没有难倒他们,他们信念坚定—保卫祖国、宁死不屈!战士们个个浴血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明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如果用些词语来形容老红军,就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知难而进、坚持不懈。老红军们昔日靠着破旧的设备来传递各种重要信息,从死神手里夺回成千上万的红军的生命,清楚途中遇到的各种通信障碍。在这里,我向你们致敬!
我也是一个长征的崇拜者,每当知难而退时就会想起革命先烈从而坚持下来。他们渴望战争早些结束,好回家探亲;他们渴望能多一些保暖的衣服让他们穿,多一些食物让他们充饥;而我,渴望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渴望没有家长管理;渴望没有作业的负担……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触颇多:一想到红军的不畏艰险就感到自己无比的渺小、弱不禁风,而我呢?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遇到一点困难都无法自己克服,那将来还会干成什么大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