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是一部很有趣的电影。看了这部电影,我收到的启发是: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影片中,主人公是只熊猫叫阿宝是个爱吃面条的梦想家,整天活在白日梦里。在一次选举中,他无意间被选中了,从此,他就开始了学功夫的生涯。他每天都刻苦的练习武功,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拼尽全力,坚持不懈。最后,他练就了一身绝世武功,获得巨大的成功。
看了这部电影,我受益匪浅。主人公阿宝练武功的期间经历了很多艰难,但他都坚持下来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我
在一年级时,我一时兴起,向爸爸妈妈提出学跆拳道,爸妈同意了。开始,因为练习的动作比较简单,我觉得挺好玩儿,所以每次去训练都兴致勃勃。可是,后来练习的动作越来越复杂,老师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且几乎每节课都会说:“石双瑞,你怎么练的,怎么和跳舞似的!”这是同学们就开始嘲笑我了石双瑞你干脆不要练跆拳道了,直接去学扭秧个好了!”“就是就是!” 于是我就泄气了,再也没去跆拳道学习班。现在想起来,和《功夫熊猫》里的阿宝相比,我当时受的那点嘲笑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我有阿宝这份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知难而上的精神,可能我已经是蓝带了。
我想,不仅是我要向阿宝学习,那些缺少恒心和毅力的人也要向阿宝学习,由他那份坚持不懈,知难而上的精神,相信我们都会有超越自己的一天!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