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讲的是从前有个坏蛋名叫太狼,他的功夫很厉害,却做了很多坏事,被人们关到大牢里,不知过了多少年,凭他的功夫越狱了。
现在乌龟真人要选一个神龙侠,有个叫石老师的人,他的功夫也很厉害,他还有五个徒弟,石老师原以为这个神龙侠是他的徒弟,没想到神龙侠是个卖面的大熊猫,乌龟真人让石老师把功夫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熊猫,结果石老师一直都没教熊猫,,最后被乌龟真人发现了,乌龟真人给石老师讲了一些道理之后死了,从此,石老师开始用心地教熊猫功夫,把熊猫教成了武林高手,现在太狼真的来了,它把石老师打败了,接着又去打熊猫,结果被熊猫打败了,为石老师挣了一口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就是说世上没有办不到的事,只看你有没有信心去做好这件事。就像功夫熊猫,它原本是卖面的,而且还很胖,可它很用心地跟石老师学功夫,把它笨挫的四肢变成了灵活的四肢,还为民除害打败了太狼。也像我们学习一样,只要努力学习,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