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指针,指向xx年9月3日。北京天蓝、云白、旗帜飞扬。我们盼望已久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最后到来了。在这伟大的日子里,我们敬爱的习近平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上午9时55分,习近平同外方领导人一齐登上天安门城楼,一齐见证这神奇的时刻。10时20分,高亢嘹亮的检阅号角响起,只见红旗牌检阅车驶出天安门,习近平站在检阅车中央,向着受阅部队驶去“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传递着统帅和将士们心心相映的深情,凝聚起强国强军的庞大力量,习近平的深情关爱,激发了官兵跟党走的决心。
蓝的像海,白的如雪,红的似火,那些穿着本国特色军装,肤色各异语言不一样的方队,他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坚定的目光,是为铭记历史而来,是为维护世界的和平而来。
一辆辆的坦克,一枚枚导弹,一架架飞机,涂着各色迷彩的现代化装备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在世界大国的地位和光明前景。
看完了大阅兵,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暗下决心,必须好好学习,来回报我的祖国,让她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