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又是一个装满收获的季节,在经历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的屹立在世界东方。
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为有一个坚强不屈的祖国而歌唱,上午十时,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宣布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让我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阅兵式的全过程。
整个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其中,阅兵编有仪仗方队、领导指挥方队、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火箭军方队、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武警部队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方队、预备役方队、民兵方队以及维和部队方队等59个方队和联合军乐团。你看,他们的军姿多么标准,步伐一致,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得误差只有几厘米。行走时,这千万个人如同一个人一样,个个神情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这次阅兵仪式充分地体现了泱泱大国的风范,军旗飘飘、军歌嘹亮,所有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这是多么威风的军容啊!展望未来,回顾往朝,中国在不断的进步。1949年,当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我们中国人从此昂首挺胸大步前进,到如今已经换了崭新的面貌。
徒步方队过后就是装备方队了,电视机前的我们看到这些一辆辆的战车、坦克、大炮,迎面过来的是中国军队方阵的飒爽英姿,那种气势让我们不禁感叹中国军队的威武和强大。以前,我们国家的武器不够齐全,但现在,我们该有的飞机大炮都有了,还有很多武器甚至走在世界前列,这也意味着我们国家一步步走来已经逐步走入世界强国。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辆阅兵汽车的车牌号是1949,而另一辆是xx,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年沧桑巨变,在这次阅兵式里被贯穿于每一个细节。
这次阅兵仪式让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盛世中华,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的血泪换回的。而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做好本职工作,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国家的形象树立好,有力量才能够撑起一个蓬勃发展的大国;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也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鼓励,这是中国儿女的力量所在,也是中国强大的因素。
中国会越来越强大,让全世界目睹中国在未来不可代替的位置,中国会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和军事雄厚的国家,中华儿女不会忘记过去的中国,也不会担忧未来的中国,中国会一直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