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日子,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喜庆日子。
此时此刻,天安门广场正举行着隆重的阅兵仪式。首先,是关于主持人的直播报道。然后是有关记者的实地采访。其中关于一个礼炮的记者采访。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为什么呢?因为他说了有一句话让我感触非常非常大。他说那28门礼炮中的炮弹。发射完之后,对环境的污染几乎为零。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那句话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在这之前我觉得发射一个炮弹对环境的污染基本为零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可是现在,中国真的做到了。做到了,我认为这在几十年前是一个奇迹的事情。
经过前面的报道之后,终于开始了阅兵。在阅兵之前主持人还有一个介绍。说这次的阅兵的步伐的步数都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并且他们的步伐和音乐节奏结合度几乎分秒不差。当那军人们拿着举着五星红旗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我的内心流露出了一种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看着他们走过的方阵。步伐一致,整齐划一。仿佛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们走的方阵互相看不到对方。虽然不能同时出发,但是却要在最后时刻同时到位。这光想想都觉得有多么大的困难。可是他们做到了。并且还做的非常成功。这是我们中国的军人。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接着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坦克,火炮,战略导弹......最值得说一说的就是中国制造的高铁和飞机。我们的复兴号现在已经是世界上走的路线最长的一个高铁。他超过了世界上所有高铁路线总和的2/3还多。这是多么让人骄傲的事情。还有我们的飞机,这些是属于我们中国制造的科技。包括还有无人机驾驶,等等数不胜数。
今天中国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面前展示了他们的风貌和成就让人们对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充满了自豪。
今天10月1日,在这里,我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0华诞生辰快乐!祝您永远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