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和妈妈一同观看了一部既有趣又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电影——《太空熊猫英雄归来》。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在宇宙中有一颗叫“翠绿星”的星球,星球上的熊猫人利用一种叫翠绿结晶的高能矿石,快速发展着自己的科技,但是丰富的矿石却引来了入侵者。
他们就是“荒野星”土狼一族!大批的土狼竟对翠绿星发起了闪电偷袭,“翠绿星”即将被黑暗吞噬,熊猫族的战士在国王的领导下奋起反击,最终将土狼击溃。可是之后,熊猫族的人开始得意忘形,肆无忌惮地开采资源,最终整个星球能源逐渐枯竭。环境不断恶劣,趋近于崩溃,为了生存,熊猫一族被迫寻找新的家园。就在国王一筹莫展时,大王子泰隆从宇宙归来,他带回来一张古老的卷轴,据说那里是熊猫的天堂“潘达星”。但是,从来没有人真正去过“潘达星”,全族迁移也不是一件小事,必须要派侦查小队前往。就在这时,泰隆勇敢地站了出来!为了拯救自己的家园,他担任前往“潘达星”的探查工作。告别父亲时,弟弟也要一同前往,由于年龄太小,被泰隆拒绝。但最终弟弟还是偷偷地跟哥哥上了飞船,途中遇到了铃音、扣肉和空空他们为了各自的目的一路前行。与此同时,“荒野星”的土狼首领,知道了熊猫人的计划,做出了阻止行动。土狼王派潘多拉、铁锺和红影活捉泰隆,想彻底切断熊猫族的希望,泰隆与同伴们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危险,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他们战胜了敌人,找到了美丽而又富饶的“潘达星”星球。
从影片中,我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故事,也从中学到了很多道理。我们要学习泰隆王子,面临危险时,沉着冷静、敢于担当的态度;面对敌人时的勇敢,不惧怕、不屈服的精神!也要学习二王子聪明机智,遇到困难不退缩,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要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