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我国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大家都要去看望老人,走亲戚。
早上我在去姥姥家的路上,我看见很多人都在买粽子,糖包,菜包的,手里都提着礼品,到处充满了过节的气氛。看到这些,我就问妈妈,端午节是怎么来的,是怎样的一个节日。妈妈就给我讲起了端午节的由来。原来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原投江后,因为老百姓爱戴他,把吃的东西都投到江里,让那些鱼,蛟龙什么的吃饱了不再吃屈原的身体。所以现在就有了吃粽子的风俗。全国各地端午节的风俗都不一样,有的赛龙舟,有的吃粽子,有的驱蚊虫。一路上,我听的津津有味。中午,姥姥给我们做了一大桌丰盛的菜。我们一家人一边吃一边说说笑笑,非常开心。我还很自豪的给姥姥他们讲起了屈原的故事。外公一直夸我,长大了懂的还挺多的。听了这句话,我朝妈妈挤了挤眼睛,会意地笑了。
今年的端午节我觉得过的挺有意义,吃着好吃的东西,还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