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动物。
普通的羊十分柔弱,毫无攻击力整天只会在圈里咩咩叫。吃好的喝好的,身体肥嘟嘟胖乎乎。
对于豹子来说,羊最吸引他们的便是鲜嫩的肉。怎么会不吸引呢?羊的肉有一股膻腥的味道。一口咬下去直冒油星。肉丝饱满,那叫个香。
所以人们才把羊圈起来,在羊圈附近放上一只凶恶的看门狗。免得豹子之类的猛兽来把肥羊叼走。就算给豹子几个胆,也不会为了几只羊就赌命对上人类可怕的猎枪。
也就只能对着圈里无所事事悠悠闲闲的肥羊们流口水解馋。
文中的我一天去幽绿的森林里面砍竹子,因为院子里的围墙差不多都被白蚁给蛀倒了一大片。砍竹子时看到了一只原鸡在抱窝,当知离断便把鸡砍死了。正好累了,我把鸡清理干净,用一根竹棍子穿起,挂在火上面烤。不愧是当杀当烧的鸡,色彩金黄滴着油汁,烤鸡的香味飘满整个森林.
突然,一条修长的豹子在草丛后面盯着烤鸡。
我吓坏了,急急忙忙把烤鸡扔向豹子,豹子慢慢的出来了。我才发现那不过是一条残豹。
残豹已经啃起了烤鸡,我也不可能把烤鸡从豹子口中拿出来继续吃。只能扛着斧头回了家。
第三天早晨,我刚出门便发现树荫下坐着一条豹子。越看那豹子越感觉熟悉,啊呀,那不是抢走自己烤鸡的残豹吗?他来这里干什么?就它那样子还想抓羊不成?但保险起见,我还是拿起猎枪跑了过去。
我走到离豹子仅一米远左右的地方,拿起枪,顶着豹子的脑袋,准备射击。
那豹子应该是伤到了,身子不住的颤。它的眼中满满的都是痛苦。它祈求地看了我一眼,慢慢把一只小豹崽推了出来。小豹崽像个球,被推得滚来滚去。
我看那残豹快要不行了,他来找自己八成是想把孩子托付给他养。
再三犹豫后,我还是出于同情怜悯,把豹崽抱起来带回家,那残豹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似的,当我抱起豹崽往回走时,满足的摊在地上便永远都不会起来了。
由于是个孤儿,便给豹子崽起了个名字叫豹孤儿。
庄园里没有母豹,所以豹孤儿不能有一个豹子妈妈。再三决定后,我有了一个荒唐的决定:那就让灰额头当豹孤儿的妈妈吧。
灰额头是一只母羊。虽然知道让豹子当母羊的儿子这件事情确实有点靠不住,但是这是唯一的办法。不做不行。
刚开始把毛嘟嘟的豹孤儿推向灰额头,灰额头惊吓的连连叫起来。她可能是闻到了作为豹天生便带来的一股野兽的味道吧。像羊这种弱小的动物,闻到野兽的味道一定会抗拒的。
我见不行,便把不久前一只溺死的小羊羔的皮割下来裹到豹孤儿的身体上。让羊的味道替代野兽的味道。
果然效果好了些。灰额头打量着外貌怪异的小家伙,便接受了。
后来,灰额头已经把豹孤儿当做了自己的孩子来看待了。羊群里的羊们也没有产生任何怀疑,对小家伙就当做是自己家人一样。
可是有一天,意外发生了。
就当豹孤儿和羊群里面的一只名叫一团雪的羊玩耍时,发生了意外。
两个动物明明玩地很开心。可是闹了点小矛盾,所以互相打了起来。豹孤儿被摔了很多次,生气万分。一下子跳到树上俯视着一团雪。呼地跳了下去,抓住了羊的脖子。可怜的一团雪脖子已经断了。
豹孤儿本是想教训一下一团雪。没想到竟然葬送了一条年轻的性命。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当他闻到一团雪脖子里冒出的腥甜兴奋了。他用力吮吸一团雪滚烫的血,眼睛冒着金光。
羊群吓到了,咩咩叫了起来。我立刻把豹孤儿赶走了。
从此,羊群疏远豹孤儿。更准确来说,是把豹孤儿当怪物了。
同时,羊群疏远了一直陪伴在豹孤儿身边的灰额头。豹孤儿虽然那时候起了野兽的心,但是现在依然是灰额头的乖宝宝。
羊群的交配期到了。灰额头算是一只美丽的羊,往年都会有雄羊互相争灰额头。可是今年没有。
一天,在悬崖。一切都很平静。可是,突然地,灰额头狠狠地将豹孤儿踢下了悬崖。
踢完之后,所有羊都热情的围在灰额头身边,祝贺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灰额头愣了,他没有想到当自己将豹孤儿踢下悬崖后自己会是那么伤心。
半晌,灰额头凄凉的咩了一声,赫然跳下了悬崖。
作者最后是这么说的:我想,灰额头作为一只羊,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对豹子的仇恨情结,可作为妈妈,在哺乳过程中又产生了无法割舍恋子情节。这两种情节互相对立,水火不相容,所以它才会将豹孤儿撞下悬崖,然后自己再坠崖身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