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终于把《西游记》读完了,主人公孙悟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勇敢,从不向困难低头,一直勇往直前,我学习的好榜样。
孙悟空刚出生时也就是一只普通的石猴,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胆量坐上了猴王的宝座,带领大家伙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他还有长远的打算,想到了生老病死,于是踏上了千辛万苦的求学之路。孙悟空坐在竹筏上漂洋过海,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世外高人菩提老祖,拜他为师。在跟老师学本领的时候,孙悟空非常刻苦,而且他还特别机灵,菩提老祖很喜欢他,教给了他许多本领。他学好一身本领后回到花果山,通过努力猴群越来越强大,连狮子、老虎、狗熊都愿意做他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