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西游记》这本书是明朝吴承恩写的,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这本书一共100遍,每一遍都很精彩。
这本书讲了一个故事。在古代,天地分为四部分:东胜深州、南胜山木州、北畏泸州、西胜乌赫州。奥莱乡下有座山,比华东的神舟好。它叫郭华山,山上有一块石头。因天地之精,石因风雨等原因化为石猴。石猴在进入瀑布时被猴子们称为“孙悟空”。
一天,一只年老体弱的猴子死了,这使得孙悟空决定去西牛贺州向他的老师学习。孙悟空师从师父7700年,刀枪不入,翻筋斗等多项技能,被封为孙悟空。后来孙悟空因为和师兄弟玩,被祖师爷赶出门外。
后来孙悟空吃了蟠桃,偷了仙丹,在天宫大闹。他被如来的五行山压到了人间。五百年,唐憎自东唐;遇到了两个界山,五指山,救了悟空,又得了个外号叫行者。师徒二人来到高老庄,接了朱、法八杰,又从流沙河接了沙悟净、法好和尚。就这样,四个师徒开始向西推进。
其实就是这本书写的唐憎一路走过八十一难。这些鬼鬼不仅是未经许可从天上降下来的神,也是从凡间修炼多年的鬼。在白三人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唐憎,而在女儿国里则是一个坚定的唐憎。这是吴承恩写的。
作文:西游记读书心得其四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的吴承恩所写。这本书老少皆宜,让人看完回味无穷。这本书是魔幻现代主义的第一部作品,它发表之后,受到许多人的好评。它的原名是《大唐三藏取经记》,是西游记故事中的最早雏形。
这本书讲述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出世,遇到了唐僧,拜他为师,跟他一起去西方取经。在路途中,他们先后遇到了高老庄的猪八戒,流沙河的沙和尚和白龙潭的白龙马。他们一路斩妖除魔、除恶务尽,让人们不再心惊胆战。他们最终取得了真经,回到长安,把大乘佛法广宣流布。
这本书里故事多多,趣味非凡。书中我特别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一段,它讲了唐僧师徒,遇见了白骨精后,白骨精欲吃唐僧肉,于是乔装打扮,先扮成美貌的村姑假装给师徒送去斋饭,却不料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便被一棒打死。白骨精不甘心,再次扮成年老八旬的婆婆,却再被识破一棒打死。唐僧见自己的徒弟无缘无故打死两个人,便责怪悟空。悟空解释,唐僧不听,反而说:胡说!这明明是人,你打死人还不承认!说完便对悟空念起了紧箍咒,想让他长一点记性。狡猾的白骨精有一次乔装打扮,被悟空又一次挥棒打死,唐僧见此,把悟空赶回了花果山。
故事中,我觉得白骨精十分阴险,而且诡计多端。而唐僧则是十分善良、胆小。孙悟空是那么的机智、勇敢、聪明。如果当时唐僧要能相信徒弟悟空的话,悟空也不会被赶回花果山,那唐僧也不会被抓走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啦。
从这本书中,我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苦难、困难种种都有,但他们依然一路坚持地走下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真经。我觉得他们这种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看着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我练琴的时候,每每当我拉琴时,会有地方停顿,而且还有点不熟练。每当这时候,我就放弃了,大声喊:我不想练琴了,烦死人了!但当我看过西游记这一本书后,回想起自己练琴,不禁羞愧的低下头,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我也要有这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加油!我能行!如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从拉琴这一路途中,获得了许多荣誉。
《西游记》这一本书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