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父与子读书心得500字六年级
假期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漫画《父与子》,我一看到书里父亲和儿子的样子就很可笑。书里有调皮、可爱、喜欢搞恶作剧的儿子。长着大胡子、善良、又经常被人嘲笑的父亲,爸爸和儿子发生的每一个故事,看后都使我哈哈大笑。
比如说,爸爸会把梦与现实搞混,爸爸梦见儿子在拔小天使的羽毛,等他醒来后,发现儿子真的在玩羽毛,就打了他,其实儿子是在玩普通的羽毛。一天儿子回家,发现家里窗户不停地冒烟,以为着火了。
于是二话不说就冲了一桶水进去,爸爸成了落汤鸡。其实,是爸爸在抽烟。我最喜欢的是战争允许一切手段,讲的是儿子和父亲在浴缸里玩船模大战,儿子劲太小,总是打不中父亲的船模,父亲却百发百中,这下儿子可生气了,正当爸爸得意扬扬得把儿子的船模放进水里的时候,儿子打开浴头,把爸爸林成了落汤鸡,爸爸灰心丧气的去换衣服的时候,儿子却兴高采烈的把爸爸的船模一个又一个的扔进水里,书里的儿子是多么聪明呀!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看完了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也想起了我跟爸爸一些有趣的事。虽然他们两个都有缺点,但爸爸和儿子感情深厚,善良,可爱,热心助人,我非常喜欢他们。我要学习他们的优点,做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人。
实用读书心得:父与子读书心得范文
有一种爱能穿越时空,有一种爱能创造奇迹,那就是父爱。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我的心就像浩瀚的大海,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静,全然被这伟大的父爱震憾了。
文中描述了在美国洛杉矶发生的一次大地震中,一位父亲不顾生命危险,在瓦砾堆里挖了整整38个小时,最终救出了儿子。
啊,多么伟大的父亲!在儿子生死未卜、命悬一线的时候,没有放弃救儿子的念头。他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不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要和儿子在一起。为了实现承诺,这位父亲挖了38小时。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了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这惊天动地的父爱感动了上天,让他的儿子和其他同学抓住万分之一的生还机会,忍住38小时因缺氧、缺水、缺食带来的折磨,顽强地活了下来。
古往今来,有多少这样的故事让人赞颂。在一次缆车意外断裂的事故中,快被肢解的父亲用双手擎住了幼小的儿子。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百忙之中不忘教育子女。著名作家朱自清散文中的父亲穿着臃肿的棉袍,蹒跚跨过栅栏,送橘子给上大学的儿子??一个个镜头历历在目,都体现了父亲对儿女的深沉的爱。
我也经常快乐地沉浸在父爱之中,享受着天伦之乐。小时候,即使爸爸工作再忙,也会在百忙之中挤时间和我一起玩。后来,我上学了,遇到了开心的事就会第一时间和爸爸分享,他总会现得比我还高兴。当遇到不顺心的事,爸爸就会安慰我、开导我。偶尔成绩不理想或犯了什么错误,他从不指责我,而是耐心地和我谈心,一起分析导致错误的原因,并指导我应该怎样做??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并不是我的家长,而是我的大哥哥,我的知心朋友。 父爱是伟大的!父爱也是深沉的!或许他们会很严厉,或许他们会指责你。其实,他们只是把对子女的爱深深地藏在心底,不表现出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对我们无私的爱。让我们用心来读懂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