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篇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是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恶劣条件下,以坚强的毅力,花费三年时间创作的一部优秀长篇小说。这部小说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其实就是作者本人的真实写照。
小说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个倔强的少年。在革命的浪潮中,保尔渐渐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在战争中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忍受着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痛苦。在此过程中,他也曾动摇过,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终于战胜了自己,开始了新的生活——文学创作。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保尔坚强的毅力、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精神所打动。保尔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正是这种伟大的信念,一直鼓舞着保尔奋斗不息。
与保尔相比,我们有着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拥有健康的体魄,可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把许多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掉,有时还怨天忧。当学习任务繁重的时候,我曾经厌烦过学习;当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曾自暴自弃过。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在优越的现实生活中,我更要好好学习,克服一切困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让自己成为社会上的有用之才。
[读后感借鉴]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篇二)
本文主要收集了一些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专题文章,例如: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600字、1000字、800字、600字、500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要内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摘抄等,都是本站以前发布的文章,方便网友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