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阅读了著名作家的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成为了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
这本名著里,塑造了许多性格各异的人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残疾的人,但有多少人拥有坚强的意志呢?而保尔·柯察金虽行动不便,但是在残疾后毫不灰心,更加努力工作,开始了文学创作。但是他却又双目失明。但他却仍坚持写作,终于成功地写出了小说《在艰苦暴风里诞生》的前几章。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普通战士,却有如此坚强的坚强意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收益非浅。我将从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您为我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