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财富?是金钱、珠宝、地位、权利还是事业?我们眼中的财富往往是十分贵重。可是这篇文章的作者认为受挫也是一种巨大的财富,真是匠心独具啊!这是为什么呢?
在我们大家眼中,认为财富象征成功,而受挫则象征着失败,甚至使人一蹶不振,怎么能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呢?我们一时不能理解。之所以说它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是因为挫折能给人的成长,成功以好处,使人终生受益。这里所说的财富不是指金钱等有价值的东西,而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质,如果能正确认识受挫,看待受挫,才能体会到挫折给人带来的好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生活中我们不免有些事做得不尽如人意,难免受到别人的指责,批评,这是很正常的。受到批评后,万万不能气馁,要从过失中找出自己的错误,加以改正,让以后的学习道路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这难道不是一次进步吗?这次受挫无疑也成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就拿考试说吧,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由于粗心大意,没有考好。考完后我心情不好,十分沮丧,信心全无。后来妈妈安慰我,鼓励我,我从阴影中走了出来。第二个学期我发愤读书,努力学习,完全忘记上学期的不愉快,并把粗心大意当成了自己的大敌,最终在本学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一起珍惜受挫带给我们的巨大财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