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有一个心理学家,以测试他们的生活的孩子的自我控制的影响,我们已经做了这样一个实验。
心理教育学家把一些4岁左右的孩子自己带到一间陈设简陋的房子,然后给他们我们每人都有一颗具有非常好吃的软糖,同时也是告诉学生他们,如果没有马上吃掉软糖就只能吃1颗;如果20分钟后再吃,将奖励1颗软糖,也就是说,总共需要可以及时吃到两颗软糖。
在这20分钟,有些孩子心切,一旦糖果吃。有些孩子能耐心等待,暂时不要吃糖果。为了能够忍受自己的脾气,或闭上眼睛不看眼睛糖果组成,或头枕双臂自己。最后,这两个孩子吃糖。
实验结束后,心理教育学家继续进行跟踪管理研究通过这个实验的孩子,一直到他们高中毕业。
后续的结果显示,吃两颗糖的孩子在年轻时仍然可以等待机会,而不是急于寻找机会。 他们有能力为了更大更远的目标,即自我控制,暂时牺牲自己的眼前利益。
换句话说,那些能等待的人比那些不能等待的人有更高的成功率。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让小自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会宽敞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