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安妮日记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安妮·佛兰克写的《安妮日记》,让我感悟到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是多么深重。
《安妮日记》主要讲述了一位德籍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写的多篇日记。为了躲避纳粹的迫害,安妮一家在一间密室里熬过长达两年的隐蔽生活。1945年8月4日,待在密室里的人全部被逮捕,最终只有安妮爸爸一人逃生,爸爸为了完成安妮的梦想,出版了安妮日记。
安妮的日记,让我们了解了那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遇纳粹迫害的犹太人生活情况,同时也见证了安妮惊人的勇气与毅力。
读了《安妮日记》,我深深体会到犹太人生活的痛苦,感悟了战争的残酷。
“我感觉到了千百万人在受苦受难。可是,我坚持仰望天空,冥冥之中觉得世界还能好转,这场残酷也会告终,和平与安详会重新回来。”书中的这句话,让我一直铭记在心,还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小女孩对和平的呼唤,对和平的渴望。
这本日记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褪去色彩。因为战争让很多人泯灭了生命,战争带给人们的,除了痛苦,还是痛苦,所以我们反对战争,渴望和平。
战争是邪恶的,战争给人类的灾难时深重的,战争留给人类的疮伤是难以愈合的。战争夺去了多少人宝贵的生命,罪恶的子弹吞噬了多少娇嫩的生命。所以我们渴求和平之神永驻人间。
[作品悦读]丘吉尔传读书心得1篇
《丘吉尔传》是我看过的第二部人物传记,第一本是《乔布斯传》。温斯顿丘吉尔是政治家、画家、演说家、作家以及记者,1953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曾两度任英国首相,被认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带领英国获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本书作者马丁吉尔伯特是丘吉尔的助手之一,本书自1988年出版以来,被公认为丘吉尔的官方传记,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盛赞这部传记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历史记录之一。
马丁吉尔伯特为我们生动描述了丘吉尔的一生,探究了我们这个时代最激烈、最吸引人的政治事件背后的故事。《丘吉尔传》突出体现了丘吉尔在二战期间的功绩,在英国最黑暗的时刻,丘吉尔展现出了无以伦比的勇气,领导英国走出黑暗。以至于有人说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就必须了解温斯顿丘吉尔。
读这本书,我对丘吉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前我就只知道他是英国的n前任首相,好像很厉害,但不知道到底哪里厉害。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了他喜爱绘画,博览群书,还自己写战争英雄小说,为报社写政治评论、战地报道,因为他的文学造诣最终还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本书是插图本,丘吉尔嘴里叼着雪茄,脸上坚定的表情,冷峻的下巴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他最喜欢的剪刀手姿势,真是霸气加萌叔的造型!性格坚定如钢铁一样的意志,最令我震撼的就是他的巨大的勇气、不屈的意志和谋略的魄力。丘吉尔富有远见并且坚持自己的观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战后战败的德意志帝国不断崛起,纳粹主义掌权,希特勒充分表现出侵略的野心预谋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但却只有丘吉尔为防范于未然奔前走后,其他内阁大臣和议会议员都在嘲笑他甚至讽刺他是战争的狂热分子。但丘吉尔从不妥协,坚持自我,事实证明他对希特勒有意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预言是正确的。
说实在的,这本书从一开篇就很枯燥乏味,让人感觉就是严格的罗列史实,少有作者自己的看法见解。我一直认为,人物传记应该充分突出描写和分析传主的性格、心理、成长环境变化以及各种行为背后那些难以被准确判定的东西。而非如一般历史书特别是历史教科书那样仅仅是严格的罗列史实。要知道,像丘吉尔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政治家,其生活中有多少值得展开的东西啊。尽管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人家莎士比亚的写作手法表现手法远远不是人物传记所能比拟的,如果再单纯地罗列史实,那么,丘吉尔一生再传奇感觉也黯淡了不少。况且,本书对二战前关于丘吉尔的历史叙述非常冗长,对于二战后,丘吉尔第二次担任首相的历史叙述却非常少,仅仅在最后三章写到了,让人略感遗憾。
[作品悦读]正面管教读书心得1篇
我们共读正面管教这本书已经结束了,这两天才有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在这本书中学到的知识,首先感谢苏老师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也感谢两位讲课的老师给予我们细致的讲解,给正在针对孩子教育路上迷茫中的我点燃了一盏灯,让我受益匪浅,并运用到了实际生活中。
我的孩子她的性格很外向同时也很倔强,不听话时我也经常打她,虽然知道打孩子不好,但是气上来的时候真的是忍不住。我是一个控制性型比较强的妈妈,遇到问题会把它放大了看,以至于亲子关系也不太融洽。孩子经常大喊大叫,做事没有耐心,特别爱生气,为此让我很苦恼!我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毫不夸张的说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她的身上,在生活中我经常向我认为比较优秀的孩子妈妈们取经学习、在网上学习一些教育方法,回来了也照着做,但都效果不大。
在正面管教这本书中我学习到了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和善而坚定,记得那天有一段是刘翔老师的讲解,我的孩子跟她的孩子很像,就是这一次我吸收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从那天起我首先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孩子又一次遇到事情对我大喊大叫时我没有向往常一样在她生气的时候对她进行说教,而是等她冷静之后再和她谈,我告诉她妈妈最近也在学习,以前也是妈妈做得不好不懂一些好的方法,有时说的话可能伤害到了你,也告诉她妈妈在进步的同时也希望看到你在进步,我们首先改掉大喊大叫的毛病,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忍住了自己的坏脾气,每天都会跟她谈谈心,才开始的前几天效果不大,在越来越往后的日子里我发现孩子真的慢慢的在改变!
在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每个孩子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然而每个家庭的相处模式不同,实施方法肯定也不一定相同,但重要的核心不能丢,那就是情感联接!我相信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出来的孩子绝对是充满自信的的孩子。
书中举了很多实际的例子和父母应该怎么应对孩子的方法,不过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实行起来还是小有难度,想要融会贯通必须要有自控力,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愿每个孩子都能在爱的滋养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