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是绿色。我们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天蓝、水清、地绿的大美中国正在重回我们身边。
辉煌是小康。即能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牢牢把握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辉煌是开放。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致力于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功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辉煌中国》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带领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举足轻重的作用。
辉煌中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奋勇向前、走向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而我们也能竖起大拇指向世界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