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感悟] 《我不是药神》观后感范例
150分钟的片子,一气呵成。确实无尿点。看到结尾处,警车慢开,病人群体脱罩注目之场景,却控制不住,眼泪流出。英雄气概,瞬间感悟。这部取得几乎一致的好口碑的片子,交织了诸多人性认知。估计不同行业的从业者,看完都有不同维度的感悟体会。这几天的保险朋友圈已经做出了证明。有不少看完后的不同方面的体会,想着与不同的群体做一些分享。
今天先聊最为直接的与销售技能相关维度上的体会转介绍。也许您会不屑,这样的好片子,你给来个销售技巧提炼?是不是糟蹋了。
先不管了,重点是谈感受,多一种印证。程勇从印度弄来了格列宁。尽管这么便宜,但究竟怎么卖出去,事实上暂时成为最大的一个难题。直接销售-找到若干当事人,告知他们药很便宜,甚至做出了证明-吕受益一直在说“我也是病人,这药我在吃”。但是,无济于事,销售不出去,完全打不开市场通道。这个瞬间,让我想到,我们在FABE的模压训练中,特别强调这个E的价值,能够对客户产生一种强有力的吸引佐证作用,但是,我们发现在电影里是无效的。其实不仅在电影里,这样场景下的销售,可能在任何的实际生活中都无法有效展开。
药品销路的打开,在电影里依靠一个人,一个女人。思慧是白血病患者QQ群的一个群主。正是在她的鼎力支持和参与下,才得以在程勇和吕受益面前展现出上海市内各QQ群的群主脉链。也正是这条链,才将格列宁的销路打开。思慧,就是转介绍的缘起,或者说影响力中心。在电影中,没有思慧的出现和参与,卖药这个事情,确实没法往下进展,或者说,可能需要花费数倍于现在的时间才有可能打开销路。因此,电影给出的第一个感悟就是:找到最合适的关键影响源,销售市场才能有效打开。
而之所以能够让思慧具备有这个作用,是因为她的处境和她的身份。女儿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使得她能够跟病友们形成一种连接;QQ群主的身份,又让她在无数的服务群员的过程中,获得大家的认可与信任。信任,的确是销售中最为关键的要素。转介绍之所以有效,就是背后的信任价值。
[观影感悟]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篇五)
与现在热点最接近的一个故事就是《夺冠》了,郎平教练在采访中说的几句话一直让我深为感动: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在世界杯夺冠后,中国女排就不仅仅代表一项运动了,它逐渐演变成了一种团结合作、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鼓舞着中国人民。虽然女排在近几十年中几经磨难,沉沉浮浮,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终于在近两年迎来了中国女排新的光辉时刻,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飘扬在国际赛场上,让国歌一次又一次响彻运动场的上空,激励着中华各族儿女不断奋发向上,锐意进取。
女排中最为耀眼的存在就是朱婷了,她曾说:每次比赛结束奏响国歌的时候就有一种为国争光的感觉,那时候自己就像一个战士,而国歌就代表着中国力量。在常人的意识里,体育仅仅代表着运动、健身(作文盒子)。然而通过运动会,体育的价值有了更深层的含义,不仅仅代表着运动员之间的切磋,还代表着为战士为国出征,为国争光,在体育赛场上展示国家力量。此外,也向国人传达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电影中,上海弄堂里,人们在黑白电视前为女排欢呼,冬冬一次又一次不顾危险爬上屋顶,尽管电影中并未出现很多女排的场景,但那永不褪色的女排精神已经深深的印在每个人的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