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心为学生而长,学生心愿老师你孜孜不倦。”听到这首歌时,你的心灵是否被触动到了?这就是我们今天到宝山文化馆所观看的“心灵鸡汤”电影——《心曲》的主题曲。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位老师放弃了重点小学来到了普通小学教学。他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来呵护,同学们都亲切地叫他“哥哥老师”。周晓燕上课爱睡觉,老师没有怒骂她,而是一起找原因来解决;张光爱欺负同学,老师给了他鼓励,帮他改正了;老师还给了父母离异的杨波关爱,让他感觉到了温暖。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老师为了让跑步最快的付小军能在市里的跑步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每天毫无怨言地陪着他一起跑。就是这样,“哥哥老师”把这个“糟透了”的班级变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而“哥哥老师”却病倒了,他得了脑癌。老师被送去医院的时候,付小军正在进行跑步比赛,对于付小军来说,这是在和“哥哥老师”的生命赛跑,他希望能交给老师最后一份完美的答卷。当付小军捧着奖牌冲进医院,奄奄一息的老师努力把手举起,做了一个“真棒”的手势,然后就离开了人世。看到这里,我已经泪流满面,“哥哥老师”真是一个伟大的老师啊!我不禁想到了我身边的老师们,他们不也是这样的吗?象妈妈一样教育着我们,兢兢业业;象妈妈一样鼓励着我们,慈祥信任;象妈妈一样爱护着我们,嘘寒问暖。啊!老师!多么神圣的代名词!我拿什么报答你们呢?唯有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