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心曲》的观后感word版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宝山文化馆观看了教育电影——《心曲》。电影结束时,我们个个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一开始,钱老师刚来到大拇指小学,主动提出要教最难教的四(3)班,他刚开始教这个班时,就发现了张光和付小军之间有矛盾,张光老是仗着自己有钱欺负付小军和其他同学,而钱老师没有和其他老师一样,一味的指责和批评,他使用自己的方式,让同学们把他当成了哥哥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让张光从一个人见人厌的“坏孩子”变成一个全班喜欢的人物。
在一次作文课上,作文题目为《我爱我家》,同学们把自己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都毫不隐瞒地通过纸和笔写了下来。付小军为了让同学们看得起他,把自己的爸爸说成了一个救火英雄。在家长会上,付小军的爸爸上台向大家说明了情况,小军也向大家倒了歉,并说了一句让我铭记在心的话:贫穷不耻辱,说谎才是耻辱。
体育是付小军的长项,在钱老师的鼓励下,坚持练习,在市级的长跑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事后不久,钱老师得了脑癌,他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把自己的心愿写了下来……
这部电影让我感触深刻,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贫穷不耻辱,说谎才是耻辱。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观后感范文] 心曲观后心得(经典版)
星期四,我们全体师生组织去宝山文化馆观看了电影《心曲》。 这是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主人公钱亮老师主动从重点小学调入一所普通小学担任四(3)班这个问题班的班主任,他和同学们形影不离,很快便交上了朋友,被亲切地称为“哥哥老师”。
班上有个叫张光的调皮同学,仗着家里有钱,经常欺负弱小的同学,钱老师见了,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耐心地教育他:友谊是可贵的。付小军为了不被张光等人欺负,谎称爸爸是个救火英雄,令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但这个“美丽的谎言”还是被揭穿了,钱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及交流,让付小军认识到:贫穷不是耻辱,说谎才是耻辱。全班学习成绩最差被大家称为瞌睡虫的周晓燕在钱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成长为一个副班长…… 当问题班逐渐变成优秀班时,钱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他敬爱的讲台,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带走了所有师生对他的牵挂,但他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钱老师为了学生呕心沥血、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非常钦佩。我的耳边时常回响起钱老师生前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老师的心是为学生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