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半小时的《沂蒙六姐妹》看完了。从始至终我眼里的泪水就没有干过;心情也从没有从感动中平静下来。革命老区沂蒙的故事又一次使我深受感动,使我重新体味了一次战火分飞的战争残酷教育与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不屈精神。沂蒙山,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是从一部电影《百荷花》中得知的。同样的也是一部反应沂蒙老区人民无私支援前线的故事。而多年以后的今天,又一部感人至深的反应沂蒙老区人民支前的优秀影片《沂蒙六姐妹》又一次展现在我们面前,它同样的是那样的让你震撼,那样的让你心灵无时不在重新接受那时人民对于我们军队我们国家而奉献一切的重新洗礼。
《沂蒙六姐妹》是今年关于表现战争中革命老区人民的最好最真实的影片,也是一部优秀的战争体裁影片。电影所表达的我想更多的是沂蒙老区人民对于解放战争的巨大奉献和牺牲,他们在极其贫苦的生活中,甘于拿出自己的为数不多的粮食,衣服等一切生活须用品且全部无私地奉献给我们的军队。用他们的牺牲来换取我们的最后胜利。但最令人感动还是剧中的一个个鲜活的女主角们,她们同那时的人民大众一样,并没有什么全局的概念与多高的思想觉悟,完全凭借的则是自己对于我们新生活的向往,而不惜牺牲自我。这叫我们今天的人们真的感到汗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