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很有意思的一部片子,从几个小情景片段贯穿,到最后脱俗的影片升华,结尾之时,葛优最后那一句采访的对话又将公益刹那拉回到了现实。很赞的片子——做正真的适合的自己。
当我们怀着这样那样的梦想时,我们充满期望充满幻想。我们总是羡慕观望着他她,总期待有一天也可以成为,可以拥有,可以梦想成真。
影片中,司机一心想做政治廉政官员,一切应景得以成全,可是真到达这个位置,那个环境,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不说是否有这个能力去应对处理,就连抵制各种诱惑也是种种考验,以为做官风流倜傥,有模有样,真的需要担当,负责的大事也需要拦下承担,去挺去顶。
影片中,一个以拍俗片大有所成就之士向往改头换面,崇尚高雅脱俗,回归自然,可是当脱去一切的商业,哗众取宠,去除所有门面摆设,只是单单地崇尚可遇不可求的高雅之时,却是脱离现实不接地气,回归民间弹起了棉花,体验了正真的清雅生活——一位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劳动者。
影片中当一位划船的朴素的大婶瞬间变为拥有亿万家产的豪华贵妇,入住奢华宫殿,穿戴华丽,妆容精致,犹如英国女皇般尊贵生活,可是过惯节俭度日的大审来说,还未拥有此等视角与眼界,也未拥有对于一位贵族应有的与生俱来的霸气与修养。对她来说只是一种华丽地体验,同时庆幸的是让她知道,一些表面光鲜亮丽穿戴讲究的有钱人其实也是银行贷款背负一身债务的负担生活,他们也不能真正过上大婶平时那般踏实安心的生活。
当我们羡慕着别人,想象着这样那样的物质也好,幸福也好。其实很多人们也正羡慕着我们的生活点滴,可是我们自己却并未真正体会到其实我们在当下真是美好的时刻,幸福的时候,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总是这山望着那山,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却忽略了其实正是这山头,这一口饭菜的最佳给予。
向往是好的,却不能够过度向往从而对现实生活的抵触,不满和产生抱怨。
每一个人都是想同的,每一个人又都是不同的,你有你的智慧,我有我的勤奋,你有你有你的富有,我有我的充实,你有你的权利,我有我的自在……
感谢这部影片让我可以更深地体会到,有时我们不必羡慕他人,做好正真的自己,做真正适合的事情,过真正属于我们的生活,享受现在,期待努力的自己可以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