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细菌世界历险记读书心得300字(示范文档)
说到细菌,大家第一感觉往往是肮脏,因为我们生病大多和细菌有关,比如感冒、拉肚子、伤口感染……
看过《细菌世界历险记》之后,你会发现细菌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原来,细菌是地球上最早的生物之一,也是我们人类离不开的生物,它们有的生活在水里,有的生活在土壤里、人类或动植物的身上,各有各的特点和本领。
有的细菌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可不小,如乳酸杆菌、发酵菌等等;有的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比如肺炎链球菌和口腔里的细菌,通过这本书我第一次知道生病是怎么回事,大多数时候它们与我们的身体相安无事,只有当身体免疫力下降时,才会导致疾病。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人类已经开始掌握细菌的种种特性,比如用消毒液消灭致病菌、预防传染病,或是利用乳酸菌等有益菌为人们服务。
《细菌世界历险记》让我知道了细菌世界是多么神奇,它不只是人类和动物的敌人,也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将来还有更多的科学谜团等着我们来揭开呢!
热搜读后感: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书。
书上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尼尔斯因欺负小精灵而被变成了钢笔帽般大小的小人,能跟任何动物交流,并有了一双夜视眼。他骑着鹅和大雁旅行了很长时间,又回到了家,变回了大孩子,路上遇到了种种困难,都被他解决了;又遇上了很多动物,比如:鹿,猎狗,大雁,老鹰,渡鸦,狐狸,熊,乌鸦和羊,这里面有好有坏,尼尔斯与好动物成了好朋友,把坏的全部都打败了。
这本书有好词,好句,描写,总结,文笔也非常优美。
我还知道了要爱护动物,有困难要多动动脑子,并向有智慧的人请教,一定能打败任何坏人,就像歌德说的:聪明人是最好的百科全书。